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黎姿早产生下“小龙女” 扮演赵敏 深入民心令人怀念(3)

    没有小结巴的日子,不但没有使浩南忘记她,反而使这个女孩成为了隽刻在他心中最深最重的一道伤.浩南会常常因半夜梦到小结巴的呼喊而泪流满面的醒来,这对一个躺在他身边的女人来说,承受的不止是伤心.有什么比与一个死去的女人争夺一个男人更让人绝望的呢.所以我们看到一向大大咧咧的meiling(恕我,这个名字不知道对不对,舒祺扮演)在看到酷似小结巴的端木若愚时的失措,让她失措的不是这个女人,而是浩南痴情的眼神.那样的目不转睛、那样的满含深情。那一刻,这个跟了浩南三年的女人突然明白,浩南一生的柔情已经全给了那个叫苏阿细的女子,在那一场波折的爱情里,他用尽了所有的热情和气力。所以她才会跟端木若愚说,没有一个女人能取代阿细在浩南心目中的地位,我跟了他三年比不上你跟他在一起的一分钟。

    浩南其实是把端木当成了阿细,所以他会毫无顾忌的就那样自然的握起端木的手,在初识之时。他是如此珍惜跟她在一起的每一分钟,他目不转睛的凝视着端木,至于对方在说什么都不重要。端木与浩南的最后之约,端木即将离去时,浩南轻轻的抓住她的手臂,慢慢地把她拉进怀里,双手环抱她的那一刻,他整个人好像迷路的孩子找到了归宿,那种蹋实宁静让人动容。端木是他的救命稻草,就算除了容貌她和小结巴再无任何相似。两人隔着人流最后的凝望,就在浩南举步时,端木转身。

    不知道是不是连导演和编剧也认为陈浩南生命中的女人再也无小结巴这般的经典,纵使有李嘉欣的秀丽清纯、舒祺的娇嗲妩媚,仍有无数的人怀念死去的细细粒。更或者是编剧的黔驴技穷,在第六部古惑仔胜者为王中,黎姿再次披挂上阵。只是这次的她摇身一变成了端庄秀丽的幼儿园老师。短短十几分钟的戏已经抢尽了女主角舒祺的风头。更加的让陈浩南意乱情迷。也让我泥足深陷在那个经典的拥抱和闪躲的吻中。那个不足一分钟的拥抱郑伊健将它演绎到了极致。那个一直硬扛死撑的陈浩南原来也有能如此放松如此安宁的时刻。他就像一根紧绷的发条,在将小结巴(其实是长相酷似小结巴的端木若愚)拥入怀中的那一刻,奇迹般的放松了,他仿佛在告诉怀中的女孩,我终于又找到你了。那是怎样的一种痛彻心扉的想念,又是怎样一番失而复得的绕指柔情。那个带着体温的拥抱实实在在的证明了小结巴又回来了。然而那个闪躲的吻让陈浩南不得不就此放手。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