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地铁打架 因座位问题发生争执引发斗殴(视频)

    【广州地铁打架】股城网报道:广州地铁打架是因为何事?广州地铁打架,乘客抢座扭打血溅地铁。广州地铁打架谁是谁非?实拍广州地铁打架事件。7日上午8时30分许,一位70多岁的老伯和一名20多岁的男子在乘坐广州地铁四号线时因座位问题而发生争执,继而引发斗殴。网友@Color_lin将二人打架视频在微博上发布后,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和转发。

    视频:广州地铁打架

    广州公安局地铁分局官方微博@广州地铁公安昨晚发布消息证实了此事,并表示:地铁警方依法作治安案件查处,因两人均为皮外轻微伤,并双方均有调解意愿,地铁警方依法作协议调解处理。

    广州地铁打架
    广州地铁打架

    7日,记者在微博上联系了网友@Color_lin,她表示自己当时恰巧看到了事件的整个过程。据她回忆,事发时,身穿白色T恤的老伯和身穿绿色T恤的男青年一前一后地在广州地铁车陂南站车厢门口排队等车,“他们在车头第一节车厢门口等,我在第二节门口等。”

    一切都很平静,直到车门打开的那一瞬间。

    男青年率先抢在老伯前面挤进了车厢并坐下,老伯一边骂男青年一边在男青年对面坐下,并掏出一件老人证,说道“我都70多岁的老人了,你还不让我,还推我,”并坚持让男青年让位。

    据@Color_lin介绍,老伯率先过去朝男青年胸部打了一拳,男青年也不示弱,朝老伯肚子上踢了一脚,之后二人便厮打起来。@Color_lin所发布的视频显示,老伯压在男青年身上,二人互相揪住对方的头发,另一只手也较着劲,二人胳膊上、脸上、地上都有血迹。“今天不是你死就是我死。”@Color_lin转述老伯在打斗中的说辞。

    等地铁到了下一站万胜围站,地铁安保人员及时冲进车厢阻止了二人的打斗。

    有网友质疑@Color_lin和当时的围观者没有施以援手,进行制止,但@Color_lin向记者表示,刚开始时,周围的人去阻止了,“但他们打得太激烈了,一站地的距离都打得到处是血,所以大家都不敢靠近了。”

    广州地铁官方微博@广州地铁就此事表示,文明礼让是平安出行的保障,暴力只会让事情变糟,万事好商量,如遇纠纷,应第一时间寻求工作人员或警方协助。

    [责任编辑:木晓禾]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