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秋十月流星雨降临 今晚天龙座流星雨最值得期待

    金秋十月是观测天象的最好时节,据悉,本月有3次看到流星雨的机会,其中今晚的天龙座流星雨最值得期待。流星雨是在夜空中有许多的流星从天空中一个所谓的辐射点发射出来的天文现象。这些流星雨是宇宙中被称为流星体的碎片,流星雨在平行的轨道上运行时以极高速度投射进入地球大气层的流束。

    据介绍,天龙座流星雨以显著的爆发著称,上世纪天龙座流星雨曾出现两次大规模爆发,每小时流量数万颗以上,达到了流星暴雨的量级。今年是该流星雨母彗星的回归年,很多国际流星组织的专家认为,今年天龙座流星雨出现爆发的可能性很大。

    天龙座流星雨的活跃时间并不长,仅仅从10月6日持续到10日。它的辐射点位于天龙座头部的四边形附近,对于北纬35°以北地区来说,其辐射点在拱极区内,永不落下。天龙座流星雨的群内流星有着亮流星多、速度较慢的特点,经常有明亮的火流星出现,非常适合天文爱好者和公众进行观测。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