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游客国庆排队喝鹿血场面残忍不堪 人类请善待动物(2)

    人与动物和谐相处,自由地呼吸,快乐地生活,共同享受造物主赋予的生命,人类不至于把自己的残忍在动物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动物们不至于在人类的虐待和凌辱中屈辱地死去,这是一个文明社会最起码的标志。正因为如此,面对活取鹿血的血腥与暴力,无论我们是不是在现场张着血盆大口等着痛饮鹿血的那个人,我们都应该感到惭愧和忏悔。

    的确,无论是基于人道还是“兽道”,我们都有足够的理由对这样的活取鹿血行为口诛笔伐,都有理由要求我们这个社会不再上演这样的血腥闹剧,可问题是,面对着一张张滴着口水的大嘴,仅仅靠喷口水绝对是无济于事,一如当年的活熊取胆事件,尽管愤怒与谴责被舆论无限的放大,但却并没有带来任何的实际效果,更没有阻止新的虐待动物的事件发生,“动物福利”这个已经被世界上众多国家接受甚至是写入法律的名称在国人心中依然是那么陌生,或者说得更让人脸红点儿,那就是某些人依然可以理直气壮地装作对这个词陌生而把残忍进行到底,毕竟,不论我们多么不愿意承认,依据现有的法律,我们很难给活取鹿血这样残忍的行为戴上“违法”的标签,也就更别提动用公共权力对这样的行为做出惩戒了。

    活取鹿血带给我们最值得反思的地方,与其说是表现了人类的残忍,不如说是再一次戳到了我们动物福利立法的痛处,让因为活熊取胆而被撕裂的伤口再一次血淋淋地暴露在我们眼前,用刺鼻的血腥和难以忍受的残忍提醒我们早日行动。毕竟,“善待动物就是善待人类自己”这句话我们已经说了无数遍了,可不仅仅是拿来哄骗动物们的。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