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朱玲玲与前夫霍震霆的爱情故事(3)

    找自家人借首饰还要登记

    1989年,霍震霆在亚奥理事会上当选为委员,这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情。为了出席庆贺宴会,朱玲玲特地盛装打扮,她照了照镜子,只见昔日“港姐”和“名模”的风采尤存,美中不足的是她所佩带的钻石项链有些过时了。她想:霍家女眷多,何不找她们暂借一款呢?想到这里,她叫来管家,把事情吩咐下去。不一会儿,管家捧来好几款珠宝让她挑选。朱玲玲很高兴,她挑好了一款珠宝项链戴在身上,正憧憬着会在酒会上如何出风头时,管家递过一张纸让她填写。朱玲玲疑惑地一看,原来是一张登记册,上面详细写着她什么时间借了家里的什么样式的珠宝,并要注明归还的时间。管家面无表情地说:“夫人,请签字。”朱玲玲非常地诧异,她说:“我是霍家的媳妇呀,又不是外人,难道找自家人借首饰还要登记?”“这是霍家的规矩。”朱玲玲有些生气了:“这是什么规矩,怎么会让我写借据?”朱玲玲满腔的喜悦顿时化为乌有,她把项链取下来,扔给管家说:“你拿走,我不要了。”朱玲玲生气地坐在床上,决定不去参加酒会了。但是酒会上不能没有女主人,霍震霆派人催了好几次,朱玲玲才怏怏地起身,无精打采地去了。整个酒会上,朱玲玲都是虚与应酬,明眼人都看出来女主人不高兴。霍震霆觉得自己伤了面子,也绷着脸。事后,把她好一顿埋怨,但朱玲玲已经没有力气和他争辩了。

    貌合神离,神仙眷属劳燕分飞

    朱玲玲嫁入豪门的喜悦慢慢地消失怠尽了,留给她的只是无边的伤感。霍震霆当上亚奥理事会委员后,更忙碌了,三天两头不在家,朱玲玲更加觉得寂寞和无聊。1991年5月,她和姐姐谈起了家常,说自己都快憋闷死了。姐姐劝她说:“既然你觉得闷,何不做点事情呢?我们一起开个店吧。”朱玲玲听了,觉得这是个好主意。为了不引起别人的注意,她和姐姐特地把店开在英国,而她可以借陪儿子到英国上学去打理。但是,朱玲玲太小看香港新闻界了。她的首饰店在英国刚开张,第二天香港的大报小报都登满了。朱玲玲人在英国还没理清小店的头绪,霍震霆的电话就来了。他在电话里没好气地说:“你干的好事情,马上回香港来。”说完,把电话重重地扣上了。摸不着头脑的朱玲玲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忙赶回了香港。一进门,只见一家大小都绷着脸坐在大厅里,气氛很紧张。朱玲玲怯生生地问:“出了什么事?”霍震霆大声地说:“你还装糊涂,谁让你开店的?你知道现在你在香港都成什么了吗?你知不知道我们霍家的规矩是严禁女人出去开什么店的,难道我养不起你吗?我们霍家的脸都让你丢尽了。”朱玲玲还想为自己分辩,但霍震霆根本就不听:“你马上给你姐姐打电话,就说这店你不开了。”说完这句话,他就气哼哼地走了。无奈,朱玲玲只有把店全盘交给自己的姐姐。

    经过这次风波,两人的夫妻关系也有了变化。2000年7月,传出了霍震霆和内地一位女播音员有了暧昧关系的消息。朱玲玲找霍震霆求证,起先,霍震霆不承认,问多了,他不以为然地说:“男人嘛,这种事难免。”这下,朱玲玲受不了了,和他吵了起来。吵完后,她一气之下,搬离霍家大宅,与幼子搬到香港坚尼地道甘宛居住。这下,成了香港的头条新闻,人们纷纷议论霍家到底出了什么事。长子霍启刚为父母分开住解围,说母亲搬到甘苑居住,是因为想拥有私人空间,但愈解释,事件却愈闹愈大,霍震霆整日被记者围得脱不开身。霍家的掌门人看不下去了,他对朱玲玲说:“你毕竟是我们家的儿媳妇,震霆的事业正在关键时期,你不要为他增加负面影响,还是搬回来住吧。”冷静下来的朱玲玲想到了夫妻间的感情,就搬回了家。

    嫁入豪门27载

    1978年,年仅20岁的港姐朱玲玲嫁给了32岁的霍震霆,超豪华婚宴轰动整个香港上流社会和娱乐圈,从“香港小姐”摇身一变成为“豪门贵妇”,那一刻,朱玲玲不知引来多少女人羡慕和嫉妒的目光。2005年,这段当年人人称羡的“幸福婚姻”终于抵挡不住27年岁月的侵蚀而走向衰亡。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