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赫宣因电影《风云》爱上音乐 自称“淘汰郎”(2)

    音乐之路:因电影《风云》爱上音乐

    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声乐教育系的张赫宣在大学期间一直接触美声,如今在舞台上深情唱歌的他小时候却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直到初二那年,张赫宣看了一部电影,这让他走上了音乐之路:“初二的时候,我看了郑伊健和郭富城主演的电影《风云》,一下子被郑伊健和郭富城的歌声给迷住了,从那时起我开始听歌,感觉特别爽,于是在中考的时候就萌生了考艺校的想法。”尽管这个决定遭到家人的反对,不过张赫宣还是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奋斗,艺校毕业后,张赫宣考入沈阳音乐学院,在大四的时候张赫宣就开始到酒吧驻唱,赚取生活费。为了更好地发展,毕业后他辗转到了深圳,“南方的酒吧行业更发达,不过那里会唱英文歌的歌手需求量比较大,可能我比较拗吧,觉得中国人为什么要唱英文歌,所以更喜欢唱中文歌。”后来,经朋友介绍成为了声乐培训中心的老师,张赫宣想唱歌的小火苗一直没灭,闲暇时还会去酒吧唱歌。

    选秀生涯:屡战屡败自称“淘汰郎”

    《中国好声音》舞台上的学员很多都是参加过各种选秀的“回锅肉”,而张赫宣也直言自己在大二到大四期间一直在参加各种选秀,不过都是以失败告终。“像《绝对唱响》《激情唱响》《快乐男声》我都参加过,只不过发挥了奥林匹克精神‘重在参与’。后来,我的心态已经很平和,也不会很失落,我还给自己起了个绰号叫‘淘汰郎’。”而唯一让张赫宣“出名”的就是他成为2011年中国流行音乐金钟奖北京赛区十强,而《中国好声音》节目组也是因为看了他这个比赛的视频,而主动找到他。有网友质疑《中国好声音》中学员身份和经历造假等事件,张赫宣诚恳地表示,“我没想到能和关喆这种小有名气的人分在一组,其实音乐就是音乐,尽管社会是浮躁的,但是我相信无论是我还是其他学员,当我们站在舞台上唱歌的一刹那,我们的内心一定都是纯粹的,为了音乐一定会在心中留一块净地。”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