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后吴莫愁古怪唱腔进终极考核 庾澄庆高呼

    《中国好声音》在上周五播出导师终极考核第一场,十六进四的比赛中,庾澄庆组的吴莫愁凭借“鬼见愁”式演唱提前进入本组第三轮考核,吴莫愁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演绎了串烧版的《痒》和《天涯歌女》,这两首原本中国风很浓的歌曲经过她的演绎,变成了无法形容的风格,令在场的几位评委都觉得很奇怪。最终在四人当中,哈林庾澄庆居然出人意料地直接把吴莫愁送进了第三轮,哈林庾澄庆则是感到无比骄傲,他高呼:“我们是邪派!”因为他对音乐的包容性和开放态度,才有了爱徒如此对歌曲的糅合。他评价:吴莫愁可以摧毁任何好歌,然后重建,至于重建成什么样,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网上对于这首歌的争议非常大。在新浪微博两万多人参加的调查投票中,七成以上的网友都表示对于吴莫愁的唱腔“不喜欢,非常难听”没办法接受,而且给她的唱法冠以“惊悚”、“吓哭小孩子”、“鸡皮疙瘩掉一地”这样的形容,甚至还有网友调侃道:“吴莫愁唱之前我去上了个厕所,结果回来发现电视坏了,不知道怎么回事。”但也有网友认为这首歌越听越有味道,读者李先生称:“王菲早期的歌曲也是乍一听怪怪的,有特点的声音才能在乐坛异军突起。”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