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院扣留新生儿两月 担心家长借口逃费不偿治疗费

    股城网讯:家长没钱偿还医疗费,医院扣留新生儿两个月,这样是否合法呢?如果该家长在近期都没能力偿还,那么医院是否一致扣留这个新生儿呢?医院扣留新生儿,为何不能让家长先接孩子出院再慢慢偿还12万元的治疗费呢?对此,医院表示,医院扣留新生儿也是逼于无奈,因为担心家长借口逃费。

    股城网综合报道:今年6月23日晚,怀孕30周(正常情况下40周)的一对双胞胎男婴提前来到了这个世界。因为经济条件不好,梁先生夫妇目前还欠着深圳市宝安区妇幼保健院12万元。由于无力结清治疗费用,梁先生夫妇希望能先将孩子带出院,然后再攒钱还医院,该提议遭到了宝安妇幼的反对,于是孩子就被留在医院里了。医院扣留新生儿两月遭到了不少人的非议,对此,宝安妇幼新生儿科副主任吴志军表示,由于目前出现一些患者家属在跟医院沟通的时候不是很真诚,曾出现过医院将孩子治好后,在将孩子送往福利院后家属才出现,并直接去福利院领人。因此,医院也有苦衷,希望家属能够以真诚态度面对医院,而不是借口逃费。

    医院扣留新生儿
    医院扣留新生儿

    在讨论医院扣留新生儿两月合不合法之前,有一个问题是值得我们注意的,就是婴孩的身体健康问题。由于当地医院为早产婴儿治疗水平有限,两个孩子出生次日就被转到宝安妇幼,刚到医院不久,医院就给家属下达了孩子病危通知书。孩子被诊断出呼吸困难,一个婴儿视网膜病变,另一个婴儿存在脑积水的情况。以深圳市宝安区妇幼保健院的医疗技术水平,很难保障这两个婴孩的生命健康,应该尽快送往上海医疗技术先进的医院接受治疗,避免耽误婴孩的病情。

    可是现在,医院以梁先生夫妇还没交清12万元医疗费为理由,扣留新生儿。医院扣留新生儿,不要说把孩子送到上海更好的医院治疗,就算一家团聚也是一件困难的事情。那么,婴孩被扣留在医疗技术水平有效的深圳市宝安区妇幼保健院,身体健康是否有保障呢?如果病情出现恶劣化,深圳市宝安区妇幼保健院是否应该承担责任呢?又该由谁为孩子的健康负责呢?

    医院扣留新生儿两个月,是因为家长还未交清12万元的治疗费。表明上看,似乎是无可厚非的,因为该医院并不是免费饭堂,为病患者提供服务之后,有权利收取一定的费用。但是,实质上,该医院的做法是不人道的,没有考虑到当事人的困难以及处境。本来就欠下12万元的治疗费了,如果医院扣留新生儿时间一长,那么该家长的负担更加重,最后也是无力承担。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