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立遗嘱将房产留小三 妻子胜诉夺回房产

    股城网讯:小三,一个足以令原配女人疯狂与憎恨的角色。可是,男子竟然立遗嘱将房产留小三。房产留小三,原配妻子不服拒不交付,究竟这场原配小三大站孰胜孰负呢?最后,双方达成协议,法院判决妻子胜诉夺回房产权,而小三则得到一笔4万元的补偿。

    男子立遗嘱将房产留小三
    男子立遗嘱将房产留小三

    股城网综合报道:男子立下遗嘱,将其名下房产赠与对其进行照顾护理的小三,男子过世后,小三要求原配履行遗嘱,原配拒不交付房屋,为此,双方打起了官司。昨天,宁海法院对这起遗赠纠纷案件进行了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协议,男子房产归其妻及子女所有,小三得4万元补偿。据悉,男子陈师傅所包养的小三是自己徒弟的母亲林女士,今年44岁的林女士是宁海人,结婚后没几年,先生就因病去世,留下林女士和儿子,两人相依为命。2000年,眼看着儿子中考失利,林女士心想,不如让儿子学手艺,以后也好维持生计。

    于是林女士带着儿子找到了陈师傅学习电焊。陈师傅对林女士的儿子照顾有加,非常尽心。而林女士也心存感激,便三天两头过来帮忙打理家务。陈师傅的妻子常年有病,陈师傅的儿子和林女士年龄相仿,可忙于生意,无暇照顾。这样一来,照顾陈师傅生活起居的任务,就落在了林女士肩上。后来陈师傅重病在身,送进医院治疗,而林女士悉心照顾陈师傅。最后陈师傅心存感激,在临死前立下遗嘱把名下遗产留给林女士。

    对于房产留小三事件,似乎不能过于责怪林女士。林女士刚开始的时候只是对陈师傅心存感激,根本就没有想过破坏其他人家庭幸福。并且一直以来林女士都没有想过要取代陈师傅妻子的位置,只是默默的照顾陈师傅。虽然做小三是不对的,但是林女士对陈师傅的好的确是真心的。陈师傅生病以来一直在身边照顾他就可以体现出来了。

    那么陈师傅包养小三又是否正确呢?男人对婚姻应该要从一而终,不能三心二意拈花惹草。陈师傅明知道自己是一个有妇之夫,并且还是孩子的爸爸,可是却堕落愈林女士的温柔乡当中,或许是林女士的真诚待人以及悉心照顾感动了他,但是包养小三始终是违背了对妻子忠贞的宗旨,更是给子女留下了一个不好的印象。而且陈师傅立下遗嘱将房产留小三,更是伤了家里人的心,这是错误的。

    最后双方达成协议,妻子胜诉夺回房产权,而小三则得到一笔4万元的补偿。对于这样的判决又是根据什么理由呢?是陈师傅立下遗嘱将房产留小三不合乎遗嘱要求吗?可是这一份遗嘱经过了公证,也就是说是有效的。那为什么房产留小三的遗嘱会无效呢?对此,法院则解释,陈师傅生前有配偶而与林女士长期非法同居,临终前立遗嘱将其遗产赠与林女士,有违公序良俗。因此,陈师傅订立的遗嘱,不是合法有效的民事行为,应属无效遗嘱。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