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钓人士遣返 日本四大罪行伤害中日友谊

    股城网讯:保钓人士遣返回国,并不是中日争端的结束。当所有中国人都欢迎保钓人士遣返时,赞扬保钓人士英雄作为时,我们应该清晰知道日本的狼子野心行为以及中日矛盾的不可调和难题。日本对中国犯下了四大罪行,伤害了中日友谊,最终只会造成咎由自取的悲剧。

    股城网综合报道:12日晚6点,香港保钓船“启丰二号”从香港出发,载着14名保钓人士前往钓鱼岛,展开保钓行动。昨日,虽然遭遇日方船只拦截,但终有7人成功涉海登岛,把五星红旗插上了钓鱼岛。此后,日本以“非法入境”嫌疑抓扣登上钓鱼岛的5名中国香港“保钓”人士,并对另外9名保钓人士(包括两名记者)实施了控制。得知香港14名保钓者被日本逮捕,中国民间保钓团体约20余名成员在日本驻北京大使馆门前举行反日游行活动。

    日本四大罪行伤害中日友谊
    日本四大罪行伤害中日友谊

    在日前,美东地区上千位华侨华人在日本驻纽约总领馆外进行大规模反日示威抗议活动,高呼捍卫中国的钓鱼岛主权的口号,要求日本方面停止挑衅行为。外交部副部长傅莹就日方在钓鱼岛非法抓扣中国公民一事提出严正交涉。傅莹重申,中国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拥有主权的立场,要求日方确保14位中国公民的安全并立即无条件放人。据悉,在审理过程当中,日本粗暴对待保钓人士。此外,日本政府对中国登岛保钓人士基本确定“迅速遣送回国”的方针。日本当局称,不会“起诉”香港“保钓”人士,会将其移送至日本移民局,移民局会在17日将“保钓”人士“强制遣返”。

    自14名香港保钓人士远航登陆钓鱼岛宣示中国主权开始,一连串的问题视乎成为都能猜得透的。保钓人士登陆钓鱼岛,是因为他们对钓鱼岛有归属感以及爱国热情。而日本狼子野心人人皆知,一直想侵占中国钓鱼岛领土,所以看到保钓者登陆,以“非法入境”的理由逮捕保钓者。逮捕之后,以日本的嚣张行为,粗暴对待保钓人士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而中国日益强大,并且日本的行为不得人心,为了息事宁人,所以日本就安排保钓人士遣返。

    其实,保钓人士遣返,并不是一个结束,而是中日矛盾的量变。中日矛盾重重,就单单为了钓鱼岛主权的问题已经是激起了两国严重纠纷。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日本卑鄙无耻强制侵略,最终是不得人心,一败涂地的。日本逮捕保钓人士后,中国多地爆发反日游行。现在保钓人士遣返,可是中国人民对日本憎恨的心不会消失,因为日本的可恶行为不值得中国原谅。

    这14名保钓人士是英雄的代表,他们登陆钓鱼岛宣示中国主权的行为是爱国的正确之举。我们为这14名保钓人士感到骄傲,感到荣幸。而日本为了避免事态恶化,释放保钓人士,也是正确的做法。但是对于日本强制遣返的说法与做法,明显是错误的。保钓人士在自己国家领土范围内插国旗,是非常正确的,日本根本就没权利逮捕,更没资格强制遣返。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