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钓人士遣返 宣示主权行为被日本曲解为挑衅

    股城网讯:14名香港保钓人士登陆钓鱼岛宣示中国主权,却被日本以“非法入境”理由逮捕。经过中国的严正干涉,14名保钓人士遣返回国。但是,即使保钓人士遣返,不代表中日矛盾就此消失。本来保钓人士是宣示中国主权,却被日本曲解为挑衅,足以体现日本的厚颜无耻与狼子野心。

    日本曲解为挑衅
    日本曲解为挑衅

    股城网综合报道:12日晚6点,香港保钓船“启丰二号”从香港出发,载着14名保钓人士前往钓鱼岛,展开保钓行动。昨日,虽然遭遇日方船只拦截,但终有7人成功涉海登岛,把五星红旗插上了钓鱼岛。此后,日本以“非法入境”嫌疑抓扣登上钓鱼岛的5名中国香港“保钓”人士,并对另外9名保钓人士(包括两名记者)实施了控制。得知香港14名保钓者被日本逮捕,中国民间保钓团体约20余名成员在日本驻北京大使馆门前举行反日游行活动。

    在日前,美东地区上千位华侨华人在日本驻纽约总领馆外进行大规模反日示威抗议活动,高呼捍卫中国的钓鱼岛主权的口号,要求日本方面停止挑衅行为。外交部副部长傅莹就日方在钓鱼岛非法抓扣中国公民一事提出严正交涉。傅莹重申,中国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拥有主权的立场,要求日方确保14位中国公民的安全并立即无条件放人。

    据悉,在审理过程当中,日本粗暴对待保钓人士。此外,日本政府对中国登岛保钓人士基本确定“迅速遣送回国”的方针。日本当局称,不会“起诉”香港“保钓”人士,会将其移送至日本移民局,移民局会在17日将“保钓”人士“强制遣返”。

    当事情发生到这个地步,即使保钓人士遣返,也不能当做没事发生一样。在这个事件当中,日本的所作所为可谓是大错特错。首先,这14名保钓人士有权利登陆钓鱼岛的,因为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这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事实。其次,钓鱼岛实行搁置争议,但主权属于中国,所以日本以“非法入境”为由逮捕保钓人士是不合法理的。最后,日本粗暴对待保钓人士,并且强制遣返保钓人士,侵犯了这14名保钓人士的人身安全以及尊严。

    相对日本来说,中国却一直循规蹈矩,以宽容的态度处理事件。中国之所以对日本一直忍让,无非是不想两国友谊受破坏,也不想因为不合阻碍两国经济的发展。通过中国言正干涉,日本迫于压力,保钓人士遣返,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与做法。但是相对于中国来说,日本多次逮捕中国公民,似乎有意破坏中日两国友谊。并且否认南京大屠杀,参拜靖国神社,这些行为都是不得人心的,并且损害两国友谊以及危害世界和平。日本必须做到以史为鉴,诚心悔改,才能促进中日两国的发展。

    只可惜,理论就是理论,现实就是现实。一直以来,日本似乎并不知错。就以这次保钓人士遣返事件来说,日本以“非法入境”为由逮捕已经是错误的做法,继而强制遣返,实在是大错特错。以日本的行径,不仅没有悔改,反而是变本加厉,对中国可谓是虎视眈眈。日本若不知悔改,继续做出伤害中国公民的事情,中国必定强硬回应,到时输家必定是日本,因为中国有这份决心,也有这样的能力。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