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骗养老金娶丈母娘 堵住养老制度漏洞源头

    股城网讯:男子娶丈母娘,初步以为是荒唐伦理事件。最后发现娶丈母娘事件竟然是为了骗取拆迁款以及养老金赔偿,这个擦边球打得实在惊险。男子娶丈母娘之后再闪速离婚,户口制度困扰得以解决,甚至得到了一笔十多万的赔款,这一切都是因为养老制度出现漏洞。所以,堵住养老制度漏洞源头才是解决之道。

    男子为骗养老金娶丈母娘
    男子为骗养老金娶丈母娘

    股城网综合报道:近日,社会对男子娶丈母娘事件极大关注,市民对此议论纷纷。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赵场镇长江村黄金塆村民尹定前为了让丈母娘“老有所养”,每月领取固定的养老金,两口子盘算把“丈母娘”的户口也迁到黄金塆组。

    但此时政府已禁止了常规性户籍迁入,“前门”迁入被堵死了,于是两夫妻绞尽心思,想出来了一个“天衣无缝”的计划——离婚、结婚、离婚、复婚。2010年6月10日,尹定前和李家春离婚;次日,尹定前和77岁的前丈母娘邓素芬登记结婚;9月28日,邓素芬作为“妻子”落户尹定前家户籍本上;10月25日,尹定前和邓素芬办理了离婚手续;12月16日,尹定前和李家春复婚。由于计划得以成功实行,作为“户籍人口”的邓素芬共“算”到拆迁费、养老保险费约141490元。

    补偿到位后,邓素芬获得价值5.1489万元的基本养老保险费,至2012年5月其领取养老保险费共14467.72元;尹定前、李家春两口子把邓素芬“应得”的国家征地拆迁费9万元现金攥到手中。2012年5月,由于在黄金塆征地拆迁中村民户籍作假严重,翠屏区政府会同公安机关开展了联合清查打击活动。迫于打击压力,5月17日,尹定前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承认自己娶丈母娘的阴谋。目前,警方已经将尹定前抓捕,等候审判。

    中国对婚姻实行自由自愿原则,只要双方愿意,男子娶丈母娘的行为可以说是合法的。即使要讨论的,也只能说男子娶丈母娘有违伦理,与中国传统礼俗不合,难以得到众人认可。不过社会上的人充当只能是一个旁观者,没有资格反对或者阻止。即使明知道尹定前娶丈母娘是荒唐伦理行为,也只能是敢怒不敢言。

    但是,原来尹定前娶丈母娘并不是简单的婚嫁,背后涉及到骗取国家拆迁款以及养老金赔偿问题。在中国某些地方,养老制度存在极大的漏洞。就好像这次尹定前娶丈母娘事件就体现出养老制度出现漏洞。通过假结婚离婚,最后骗取户籍人口资格,得到拆迁款以及养老金赔偿。尹定前的做法就是利用法律空白打擦边球,而且还是很惊险的擦边球。

    男子娶丈母娘,初步以为是荒唐伦理事件。最后发现娶丈母娘事件竟然是为了骗取拆迁款以及养老金赔偿,这个擦边球打得实在惊险。男子娶丈母娘之后再闪速离婚,户口制度困扰得以解决,甚至得到了一笔十多万的赔款,这一切都是因为养老制度出现漏洞。所以,堵住养老制度漏洞源头才是解决之道。

    漏洞源头一天不堵住,不法分子总会乘机钻法律漏洞,利用空洞获取非法利益。这次尹定前娶丈母娘事件是利用养老制度的漏洞,所以,养老制度的漏洞亟需补漏,尽快堵住漏洞根源。只有改革养老制度,完善养老制度,才能避免漏洞出现,假婚骗养老金的事情也不会再发生,尹定前娶丈母娘荒唐事件也从此杜绝。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