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崔永元炮轰长影:打着文化的幌子圈钱扼杀电影摇篮

    股城网讯:崔永元炮轰长影,再次实话实说。崔永元炮轰长影电影制片长在海南大兴土木,已经变成赤裸裸的房地产开发商,却还享受国家的文化扶持基金。长影制片厂此等行为,实质上就是打着文化的幌子圈钱,对于电影业来说,最严重的后果就是扼杀电影摇篮。

    股城网综合报道:央视著名主持人崔永元在自己的微博上怒道:“8月6日,长影集团在海口召开了‘环球100’电影主题公园的设计汇报会:一个占地7000亩、总投资高达436亿元、被喻为世界级电影主题公园的庞大项目就此浮出水面。

    undefined
    崔永元

    ——这消息让人气愤!原有的摄制基地已被野蛮拆去,又在海南大兴土木,已经变成赤裸裸的房地产开发商,却还享受国家的文化扶持基金。”崔永元炮轰长影,质问长影电影制片厂由中国电影摇篮变成一个眉眼清晰的房地产企业,个中黑幕重重。目前,长影电影制片厂值班人表示,称没有看到崔永元的炮轰,而现在领导还没上班,不方便回应。

    崔永元,一个实话实说的勇敢战士,不怕权贵,只为揭露社会黑暗一面。在崔永元炮轰长影事件之前,崔永元曾经怒斥湖南省教育厅不努力不作为不要脸,得到众多网友的支持与赞赏。这次崔永元炮轰长影,认为长影电影制片厂由中国电影摇篮变成一个眉眼清晰的房地产企业,个中黑幕重重。而长影却没有出面澄清,使得事件毫无进展。

    但是,对于崔永元炮轰长影的原因,我们确实从中探析几分,理解些许。长影电影制片厂把原有的摄制基地拆去,然后再度投资高达436亿元建设一个世界级电影主题公园。此等做法明显与发展电影事业宗旨关联不大,给人一种圈钱嫌疑。建设一个世界级电影主题公园,在内肯定有好多店铺,对电影发展作用不大。为什么长影电影制片厂要投资如此庞大资金建设这个项目呢?

    而且,永元炮轰长影电影制片长在海南大兴土木,已经变成赤裸裸的房地产开发商,却还享受国家的文化扶持基金。这样的做法符合规定吗?文化扶持基金与房地产开发行为是不同的范畴,如果惊醒房地产开发,就不能享受国家文化扶持基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