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千亿重造汴京:又一起劳民伤财的政绩工程

    股城网讯:千亿重造汴京,又一起劳民伤财的政绩工程。千亿重造汴京,不仅责令几十万市民4年之内搬离,劳师动众有违执政为民宗旨。千亿重造汴京,以财政年收入不到50亿元的小城市来说,举债建设,绑架民生经济,违背了对人民负责原则。

    股城网综合报道:8月11日出版的《中国经营报》报道,开封正在推进一项宏伟的老城改造计划,即从今年开始,在4年内将老城区约580万平方米的棚户区拆迁完毕,改造成一个近20平方公里的人文休闲旅游城市,以重现北宋时期的“汴京”盛景,同时建造另一座工业新城,而预计仅拆迁费用就将耗资1000亿元。

    拆迁图片
    拆迁图片

    新闻一经报道,网友纷纷质疑千亿重造汴京是“清城计划”,但是河南开封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为落实国家棚改政策,结合实际提出的惠民措施。但是一些人则认为,即使不是“清城计划”,千亿重造汴京有可能造成劳民伤财,是一项不科学的决策。

    一石激起千层浪,为什么千亿重造汴京项目会遭遇这么大的质疑呢?那么,千亿重造汴京项目是否具备可行性和科学性呢?如果要实行千亿重造汴京项目的话,河南开封是否具备这么多资金建设呢?如果没有如此庞大资金,又该如何解决资金问题呢?这些问题都是值得重视和关心的。

    很明显,千亿重造汴京项目之所以受到这么多质疑声音,无非是因为项目牵涉资金庞大。要知道,千亿资金是一笔超级庞大的资金,而且河南开封市一年的财政收入不足50亿元,根本就没有能力建设一个千亿项目。而且举债建设的话,只会造成财政资金紧张以及地方经济受阻。建设文化古城,还圆文化古城是一件好事,但是如果不顾现实,盲目建设就是一件坏事了。至少在资金层面来说,千亿重造汴京项目是不可行的。

    撇开资金来说,千亿重造汴京项目也是不科学的。千亿重造汴京,不仅责令几十万市民4年之内搬离,在收留被迫搬离的几十万市民问题也是一个难以解决的难题。即使找到地方收留被迫搬离的市民,那么在新地方落脚,开封市是否有保障他们得到应有的补偿呢?搬离汴京,不仅令搬离市民失去了一个家园,也失去了一个有归属感的家园。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