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翔跟腱断裂遭质疑 跑不到12.88秒的请闭嘴

    股城网讯:在110米跨栏比赛中,刘翔在第一个栏因为脚部支撑力量不足导致摔倒,无缘决赛。据悉,刘翔跟腱断裂,在明天进行手术。但是不少人质疑刘翔跟腱断裂是表演,认为刘翔即使受伤退赛也是令国家蒙羞。对于这样的质疑,实在令人心寒。在此希望跑不到12.88秒的请闭嘴。

    刘翔与吴莎
    刘翔与吴莎

    股城网综合报道:北京时间8月7日下午,伦敦奥运男子110米栏预赛拉开战幕。刘翔在第六组出战,结果在攻第一栏时出现失误,重重摔倒在地上直接退出比赛。不过他仍然坚持着单脚跳过终点线。最后,刘翔坐着轮椅离开赛场。在经过核磁共振检查以及专家会诊之后,刘翔的伤势被确诊为“跟腱撕裂”,但情况比较严重,因为在跟腱上有两处撕裂口。中央记者冬日娜表示,刘翔跟腱断裂将在9日进行手术。

    在讨论刘翔跟腱断裂之前,有一个问题是值得我们关注的,就是为什么刘翔会在第一个栏就会出现失误甚至重重摔倒呢?据说,之所以发生这样的失误,有两个靠谱的原因,第一个就是刘翔的脚部一直受到伤痛困扰,在比赛当天由于脚部支撑力量不足,导致没有跨过栏杆。第二个原因就显得比较可怕了,媒体揭露伦敦存在极大阴谋,为了不让刘翔夺冠,特意把栏杆位置放错,而且还把栏杆的高度提高了3厘米,所以刘翔的7步跨栏法被扰乱,在跨栏时也出现失误,甚至导致刘翔跟腱断裂。其实,不管是哪个原因,刘翔都没有错的。

    既然刘翔没有错,为什么还有人要责怪刘翔呢?刘翔跟腱断裂,为什么那些人就不能体谅一下刘翔的痛苦呢?更让人心寒的是,有些人质疑刘翔跟腱断裂只是装出来的,借伤退赛令国家蒙羞。笔者认为,说出这样的话的人才是令国家蒙羞。一个运动员至于要牺牲自己的身体来拿“影帝”虚荣吗?谁会这么笨开这么大的玩笑?刘翔为国出征已经是国家的骄傲了,凭什么还要质疑他呢?难道非要他拿到金牌才能满足这些所谓爱过人的私欲吗?在此,希望跑不到12.88秒的人请闭嘴。

    或许不是因为刘翔,中国在田径比赛上依然还是短板;或许不是因为刘翔,中国体育的还没得到其他国家的认可。或许不是因为刘翔,很多人就连110米栏比赛还不知道是什么东东。这都是刘翔带给我们的荣誉,这些荣誉并不是金牌可以换来的。为什么现在刘翔跟腱断裂退出比赛,那些人就不能体谅一下刘翔的痛苦呢?难道中国人就变得如此冷血吗?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