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邓琳琳平衡木摘金 邓琳琳:夺冠之夜为自己打满分

    股城网讯:以出色的表现,邓琳琳平衡木摘金,为中国抢下第33枚金牌。邓琳琳以15.60分摘得金牌,眭禄以15.50分收获银牌,两人为中国拿下金银牌,令人欢喜。其实,在邓琳琳平衡木摘金后,邓琳琳接受媒体采访,对自己的表现也特别满意:夺冠之夜为自己打满分。

    邓琳琳友人合照
    邓琳琳友人合照

    股城网综合报道:伦敦当地时间8月7日,伦敦奥运会女子体操个人平衡木决赛中,中国名将邓琳琳以15.60分摘得金牌,眭禄以15.50分收获银牌,美国名将莱斯曼通过申诉,最终以15.066分摘得铜牌。邓琳琳的一套动作完美无缺,成套难度分达到了6.6,完成分也为9.0分,最终得到了15.600分,超越眭禄排名第一,最终力压眭禄夺得平衡木冠军,为中国拿到第33枚金牌,而眭禄则拿到银牌。

    平衡木比赛情况

    预赛排名第一的中国名将眭禄第一个出场,她是去年世锦赛该项目的冠军。眭禄的计划难度达到了6.6分,不过昨天没有用立转连接,难度降到了6.5分。眭禄整体动作完成得不错,唯一有些瑕疵的是木上的后屈有一个轻微的小晃,最终,眭禄得到了9分的完成分,总分为15.500分。

    2009年世锦赛该项目冠军邓琳琳第三个出场。她的一套动作完美无缺,她的成套难度分达到了6.6,完成分也为9.0分,最终得到了15.600分,超过眭禄排名第一。后面出场的选手失误频频,只有美国名将莱斯曼对中国两名选手能构成威胁。莱斯曼最后一个出场,她的动作断了一个连接,最终,莱斯曼的难度分为6.2,E分得到了8.766,总得分为14.966。不过莱斯曼的教练随后申诉D分成功,加上了0.1,总得分变成15.066。最终,莱斯曼排到了第三位。

    这样,邓琳琳和睢禄包揽了金银,这也是中国女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块金牌,也是唯一一块金牌。

    邓琳琳:夺冠之夜为自己打满分

    一枚金牌的荣誉对于邓琳琳是十分恰当的。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这个初出茅庐的小丫已经开始展现出在跳马和平衡木的天赋,并几次在女队最困难的时刻挺身而出,随队成功拿下份量最重的女团冠军。四年过去了,邓琳琳凭借自己的努力,在各种条件不利的情况下,为自己赢得了梦寐以求的荣誉,从北京至伦敦,这个姑娘都做到了最好。

    在伦敦奥运会体操女子平衡木决赛中,中国选手邓琳琳凭借完美的发挥以15.600分的成绩获得了冠军,另一位中国选手眭禄克服了第一个出场的不利,以15.500分摘得了银牌,在这个项目中,中国两名选手包揽冠亚军。

    在赛后接受《冠军面对面》的访谈节目中,邓琳琳坦言在摘得这块金牌之前,体操队的姑娘们遇到了非常大的打击。在团体比赛中的表现不如人意,使得几个姑娘哭得梨花带雨,邓琳琳尤其眼泪止不住,“怎么说呢,大家都很想取得第三的好成绩,因为从第二项,我打头炮开始,就没有打好,反而有重大的失误,后面的自由操爽爽又出现了一些失误,作为女队的队长,当然是有些自责,毕竟是我第一个上场,我在想,如果当时头炮打好了,可能后面的一些失误也不会出现。”

    这不大不小的失误一直折磨着她,在团体至单项期间,琳琳一直睡得不是太好,“是比完团体之后,那两天睡得都不太好,虽然说教练没有给我们压力,但是毕竟自己肯定是很想取得很好的成绩。”

    今年20岁的邓琳琳已经从事了14年的体操训练,一开始她走上这条道路则是因为自己的哥哥,“我是跟着他玩着练的,不是正式的训练,后来是因为要比省运会,女团少一个人,让我练练看行不行,我就跟着练吧。我小的时候学习还是可以的,谁知道省里的教练又看上了,让我去省里训练,当时也不知道带着什么心情,那就去训练吧,就一直坚持到现在。”而这项运动的艰难也曾经让邓琳琳想过放弃,“但好在坚持过来了。”

    现在,邓琳琳成为了两届奥运会的冠军,对于夺冠之夜在木衡木上的辗转腾挪,她会对自己打上几分呢?邓琳琳笑了笑,“10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