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林丹再夺冠 林丹自传《直到世界尽头》剖白心路历程

    股城网讯:伦敦奥运会男单决赛,林丹与李宗伟上演巅峰对决,最终林丹以2-1大比分击败李宗伟夺得冠军。林丹夺冠成就霸业,成为了羽毛球奥运历史上首位实现卫冕的男单王者。林丹再夺冠进入林丹时代,他的自传《直到世界尽头》剖白心路历程,包括与教练、对手、谢杏芳的感情。

    林丹再夺冠
    林丹再夺冠

    股城网综合报道:北京时间8月5日晚上,伦敦奥运会男单决赛,林丹与李宗伟上演巅峰对决。尽管15-21先丢一局,但林丹还是顶住压力连扳两局,决胜局18-19落后连得3分翻盘,实现逆转击溃李宗伟,三局比分为15-21、21-10和21-19,再夺男单冠军,实现卫冕创造历史。至此林丹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卫冕男单奥运金牌的选手。林丹再夺冠,作为同乡好友的林峰也表示祝贺,赞扬他为国争光令人欢喜。

    林丹夺冠成就霸业,成为了羽毛球奥运历史上首位实现卫冕的男单王者。与此同时,林丹首次出版的、讲述自己过往和未来的自传《直到世界尽头》,也于8月5日全国首发。

    在林丹自传中,除了回顾过去的羽坛成就,作者更多地书写了在他生命里起到举足轻重作用的人们。丹麦金童盖德、印尼天才陶菲克、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林丹与他们在赛场内外有着怎样的对决和较量?队友鲍春来、恩师汤灿虎,林丹与他们的关系有着怎样的交集?与谢杏芳的爱情之路、与父母朋友的生活细节,林丹在书中首次一一道来。

    “直到世界尽头,我们也不分离,无数个夜晚,我一直这样祈盼。”关于右手上臂文上的这句话,林丹在书中这样做注解,“即便伦敦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即便多年后林丹这个名字已经模糊得像一个符号,但是我还有可爱的你们。我会记得在青春似火的年纪,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那些共同的记忆还会延续下去,直到世界尽头。”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