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收视率黑幕曝光5千万进收视十强 做法无异饮鸩止渴

    股城网讯:《大祠堂》出品人之一王建锋日前爆料收视率黑幕:有电视研究机构以合作推广名义游说片方,称可以以推广费换取收视率。按照合同上的收费价格,片方只要1年投入5千万即可进入收视十强。随着收视率黑幕曝光,引起社会震惊。不少影视出品人称,用金钱买收视率做法,无异饮鸩止渴后果严重,应该立即制止。

    undefined
    收视率黑幕

    股城网综合报道:《大祠堂》出品人之一王建锋爆料收视率黑幕,称有电视研究机构以合作推广名义来游说,称愿以推广费换收视率,按照合同上的收费价格,片方只要1年投入5千万即可进入收视十强,如想要单部电视剧达到基础目标,即平均收视率达到1.4%,每集剧的推广费用则为6000元;如达到1.4%及1.4%以上,每集剧的推广费用封顶价为7000元。昨天,股城网记者收看采访视频发现,王建锋还特意在采访中展示了收到的文字合同材料,材料里表示“只要有钱,无论什么剧、无论在哪里播,什么时间段,收视数据都可以花钱买。”

    一石激起千层浪,收视率黑幕曝光引起了社会的极大轰动。收视率也可以买的吗?难怪不少网友称,在中国钱就是万能的,没有什么买不到的,这也是中国的特色。这是,钱真的是万能的吗?钱真的能买到收视率吗?其实,王建锋爆料收视率黑幕并不新鲜,在2010年7月1日,《人民日报》刊登了《电视收视率发现造假行为》消息,首次揭露了收视率样本户正被个别地方卫视“收买”的事实。由于外地卫视在该地区的收视率并不高,当地研究机构认为,一家卫视全天的收视率常态,约在0.2至0.3之间。但一些专业人士在分析收视数据时发现了一些不正常的收视现象。当时就引起了收视率黑幕事件的轰动。

    如果王建锋和《人民日报》所揭示的收视率黑幕都属实的话,那么买收视率这个利益链又是如何展开的呢?购买收视率有没有通过中介呢?据说,购买收视率的行为在地方卫视早已有之。电视台并不会亲自出面去买,而是通过“中间人”——品牌推广公司或者一些顾问公司来操作,这已经形成一条“电视台—顾问公司—电视样本观众”的产业链。这样说的话,似乎这条利益链由来已久,并且成为了一条成熟的生钱之道。

    但是,称买收视率是一条生钱之道,只是相对而言的,并且有对象范围限制的。以金钱买收视只是对销售方有利,对购买方是有弊无利的。销售方只是出了一点力,改一下数据,几千万就平安落袋了。而购买方在收视率黑幕中,只能充当受害者的角色,因为失去了金钱,只是买到虚假的数据,最后在观众面前肯定会被揭开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