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严控综艺嘉宾片酬 上综艺节目的明星会因此变少吗

    传闻已久的综艺限薪令落地,不管是《极限挑战》的黄磊、孙红雷等六兄弟,还是《奔跑吧》的邓超、陈赫等兄弟姐妹团都在限薪范畴之内。11月9日,广电总局发出通知,再一次规定严控综艺嘉宾片酬,目的在于遏制不良社会风气,不要让娱乐沦为资本的奴隶沾染上铜臭味。

    明星限薪再加严
    明星限薪再加严

    为了达到遏制不良社会风气的目的,通知指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文艺节目要坚持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坚守底线红线;坚决摒弃以明星为卖点、靠明星博眼球的错误做法,严格控制偶像养成类节目,严格控制影视明星子女参与综艺娱乐和真人秀节目;减少影视明星参与的娱乐游戏、真人秀、歌唱类选拔等节目播出量。

    通知要求,各电视上星综合频道19:30-22:30播出的综艺节目,每个节目全部嘉宾总片酬不得超过节目总成本的40%,主要嘉宾片酬不得超过嘉宾总片酬的70%。每部电视剧网络剧(含网络电影)全部演员片酬不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主要演员片酬不超过总片酬的70%。

    那现在问题来了,明星愿意去上综艺节目,很大一个原因是,明星的粉丝群数量众多,粉丝们收看明星综艺节目可以提高电视台的收视率,这可以为电视台带来丰厚利润,正是这种利润模式让市场上的明星综艺节目很火爆。而广电总局眼红综艺嘉宾片酬是否会减少上综艺的明星呢?

    在资本社会,等价交换一直是铁律,所以即使广电总局严控综艺嘉宾片酬,但是综艺节目制作商为了能请动明星做节目还是会花巨资在其他方面作为薪酬补偿,而这些方面的补贴,广电总局是无力监管的。所以,明星上综艺节目应该不会受限薪令太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