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天下没有人靠炒股发财 炒股的人一生穷?

    还有1个多月,2019年就到了。在2018年,沪深股市呈下跌趋势,许多投资者账户几乎都是亏损的。难道真如马云所说:天下没有人靠炒股发财?炒股暴富注定是一条难走的路?

    今年1月1日,沪指报3348.33点,创业板报1769.67点,深证成指报11178.05点。截至11月9日,沪指报2598.87点,创业板报1322.83点,深证成指报7648.55点。在这期间,沪指累计下跌749.46点,跌幅约为22.38%;创业板累计下跌446.84点,跌幅约为25.25%;深证成指累计下跌3529.5点,跌幅约为31.58%。

    马云天下没有人靠炒股发财
    马云

    从上面的数据我们可以发现,年初至今,A股是整体下跌的,而且跌幅还不小。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投资者怎能独善其身?与市场先生打平手或者盈利的,那算是幸运的了。有些人就惨了,不止把之前赚的钱都吐出来,甚至还倒贴钱进去,金额还挺大的。

    股市行情不好,投资者也郁闷。如此看来,马云在15年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上所说的“天下没有人靠炒股发财”,果真是一句至理名言?对于这句话,你怎么看?

    马云天下没有人靠炒股发财
    股市行情

    大家都知道,在熊市时,赚钱难,最重要的生存法则是保护好本金。在牛市,赚钱容易,最重要的生存法则是不要贪婪。但不管是熊市还是牛市,总有人赚到钱,只是那个人不是你而已。

    所以,有人认为,马云“天下没有人靠炒股发财”过于绝对。毕竟靠炒股暴富的人还是有的,就是概率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