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羽队故意输球被取消奥运资格 循环赛制成为幕后黑手

    股城网讯:国羽队故意输球,确实违背了奥运精神,是错误的做法。但是世界羽联对国羽队故意输球的处罚未免过狠,4年的努力被世界羽联一句取消奥运资格给抹杀了。归根到底,于洋和王晓理是有错,但是幕后黑手是循环赛制。是因为赛制不合理,国羽队才以消极比赛方式应付下一轮比赛。

    国羽队故意输球
    国羽队故意输球

    股城网综合报道:在31日的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小组赛A组最后一场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以14:21和11:21爆冷不敌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由于双方在场上失误频频,击球不是出界就是下网,比赛时温布利体育馆内嘘声四起。在这场比赛中,双方一开始就失误频频。于洋/王晓理以6:11进入局间休息。随后,双方的失误更加频繁,多次出现发球和击球出界、下网的情况。比赛监督在中途也走进场内提醒双方,从他的手势看是让双方积极进攻。首局仅耗时不到10分钟,便以于洋/王晓理14:21失利而结束。比赛结束后,输球的于洋/王晓理并没有沮丧,因为她们避开了另外一对女双组合田卿/赵云蕾。然而这场涉嫌让球的比赛最终引起了国际羽联的注意,国际羽联宣布将对中国队的行为进行调查。8月1日,国际羽联上午召开听证会,表示届时会作出是否取消消极比赛选手参赛资格的决定。随即世界羽联作出决定,决定对于洋/王晓理、郑景银/金荷娜,河贞恩/金旼贞与波莉/乔哈里取消奥运资格。

    其实,作为运动员,拥有体育精神是很重要的。上到赛场就应该全力以赴,不能消极比赛。很明显,这次国羽队故意输球是错误的,不仅违反了运动员基本的运动精神,还违背了奥运精神。但是世界羽联对国羽队故意输球的处罚未免过狠,4年的努力被世界羽联一句取消奥运资格给抹杀了。要知道她们为了参加奥运会,付出了多少血汗?要知道,她们为了赢得奥运比赛,她们筹备了四年的努力就这样付诸流水了。

    归根到底,归根到底,于洋和王晓理是有错,但是幕后黑手是循环赛制。是因为赛制不合理,国羽队才以消极比赛方式应付下一轮比赛。由于循环赛制的原因,这一轮输球的组合可以在下一轮比赛挑选实力最弱的组合进行比赛,而运动员为了保存实力,有这样的想法是很正常的。世界羽联应该反思赛制不合理的问题,而不是把错误全都归咎于运动员身上,这是不合理的。

    被世界羽联取消奥运比赛资格,中国代表团表示愿意接受处罚。但是,令人心痛的是,谁能够为被取消奥运比赛资格的运动员买单呢?于洋和王晓理的实力在羽毛球实力排行榜上名列世界第一,这一届奥运拿到金牌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可是现在被取消奥运比赛资格,金牌没有了,四年的努力也白费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