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羽队故意输球:体育精神与利益的博弈

    股城网讯:国羽队故意输球,很明显是战术安排,听起来似乎是无可厚非,但是在奥运比赛缺乏奥运精神,即使战略成功,也只是夺得一枚没血没肉没内涵的金牌,失去的却是运动员的职业素质和精神,可谓是得不偿失。中国要成为体育强国,不是靠金牌堆积,应该是靠体育精神支撑。现在,国羽队故意输球,体育精神与利益的博弈中,前者惨败,体育强国从何谈起?

    国羽队故意输球
    国羽队故意输球

    股城网综合报道:在31日的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小组赛A组最后一场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以14:21和11:21爆冷不敌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由于双方在场上失误频频,击球不是出界就是下网,比赛时温布利体育馆内嘘声四起。在这场比赛中,双方一开始就失误频频。于洋/王晓理以6:11进入局间休息。

    随后,双方的失误更加频繁,多次出现发球和击球出界、下网的情况。比赛监督在中途也走进场内提醒双方,从他的手势看是让双方积极进攻。首局仅耗时不到10分钟,便以于洋/王晓理14:21失利而结束。比赛结束后,输球的于洋/王晓理并没有沮丧,因为她们避开了另外一对女双组合田卿/赵云蕾。然而这场涉嫌让球的比赛最终引起了国际羽联的注意,国际羽联宣布将对中国队的行为进行调查。国际羽联表示将于8月1日上午召开听证会,届时会作出是否取消消极比赛选手参赛资格的决定。

    国羽队故意输球:体育精神与利益的博弈

    国羽队故意输球,很明显是战术安排,听起来似乎是无可厚非,但是在奥运比赛缺乏奥运精神,即使战略成功,也只是夺得一枚没血没肉没内涵的金牌,失去的却是运动员的职业素质和精神,可谓是得不偿失。中国要成为体育强国,不是靠金牌堆积,应该是靠体育精神支撑。现在,国羽队故意输球,体育精神与利益的博弈中,前者惨败,体育强国从何谈起?

    作为一名运动员,上到战场就应该全力以赴,而不是为了在下一轮比赛避开强劲对手,而在这一轮比赛中故意让球,这是消极的做法,也是对运动员的不尊敬与侮辱。运动员可以接受失败,但是不能消极比赛;运动员赢球应该赢得心安理得,即使现在战术安排奏效,但是却牺牲了体育精神为代价,未免太不光彩了。

    在这场体育精神与利益的博弈当中,利益是肤浅的,体育精神才是运动员最重要的资产。如果因为利益,而故意输球,即使最后赢球了也难以赢得球迷的认可。如果因为金牌,而抛弃了体育精神,即使最后拿到金牌,那么这枚金牌也是冷冰冰的奖牌而已,并没什么价值可言。

    运动员要成长,国家要建设体育强国,需要完美发挥体育精神,只有拥有饱满的体育精神,才能让一个运动员意气风发,才能令一个国家在体育方面所向披靡。国羽队故意输球,输的不仅是一场比赛,而是体育精神,应该值得反思。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