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韩国旗争议:所谓的“符合规定”实则令中国难堪

    股城网讯:中韩国旗争议本来可以避免的,但是由于国际奥组委处理失当,一错再错,使得中国难堪。国旗位置以运动员姓氏首字母排序,说服力不够。运动员代表国家参赛,升旗时应该是以国家英文首字母为排序准则,这才是真正的符合规定。

    undefined
    奥运

    股城网综合报道:在伦敦200米自由泳比赛当中,孙杨与朴泰桓并列获得亚军。但在升旗仪式上出现了不合理的一幕,韩国国旗与中国五星红旗并非是并排升起,而是韩国国旗在中国国旗上面。随即引起中国网友的反对与质疑。中韩国旗争议越演越烈,似乎一发不可收拾。国际奥委会给出了这样的回复:“按照规定,如果在比赛中两名运动员成绩相同的情况下,他们所代表的国家和地区的旗帜在升旗仪式上是平行排列的,但是在遇到空间不够的情况下,也可以上下排列的。上下排列的顺序,按照运动员的姓氏英文字母顺序排列,孙杨的姓氏英文首写字母是S,而朴泰桓是P,所以把韩国的国旗放在中国国旗的上面。”

    按照国际惯例,如果两个运动员成绩相同,在升旗仪式上,两国国旗应该是并排而起的。现在孙杨和朴泰桓成绩一样,都是摘得银牌,在升旗时,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并排升起,可是为什么非要韩国国旗在上,中国国旗在下呢?很明显,这样升旗的方式是不符合国际惯例的,中韩国旗争议是奥组委处理失当引起的。

    在7月29日柔道男子66公斤的颁奖仪式上,也出现韩国选手与日本选手并列夺得铜牌的情形,结果在升旗时日本国旗与韩国国旗平行排列。那么对此该怎么解释呢?中国和日本都是奥运参赛的国家,两场比赛的对手都是韩国,为什么中国就要遭遇这种难堪不平待遇呢?

    如果真的以国际奥委会说法一样,在比赛中两名运动员成绩相同的情况下,他们所代表的国家和地区的旗帜在升旗仪式上是平行排列的,但是在遇到空间不够的情况下,也可以上下排列的。上下排列的顺序,按照运动员的姓氏英文字母顺序排列,孙杨的姓氏英文首写字母是S,而朴泰桓是P,所以把韩国的国旗放在中国国旗的上面。”那么,既然明知道空间不够,为什么奥组会不在升旗之前增加空间呢?难道这个问题很难解决吗?即使扩大空间的问题不容易解决,为什么以运动员姓氏英文字母排列就是符合规定呢?这样的安排是否合理呢?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