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父亲救我干啥:思想不同的选择性救人行动

    股城网讯:父亲,你救我干啥?这句话怎么也不会想到是儿子对父亲的怨恨发出来的。父亲为了救儿子,而没有救妻子,他个人也是极其伤心的,但是相信不会后悔这个决定。儿子认为父亲救自己没有救母亲,是因为他接受不了母亲的死亡而已。“父亲,救我干啥”这一句话体现的就是思想不同的选择性救人行动。

    股城网综合报道:7月21日河北省涞源县王安镇发生暴雨,居住在沿河尾矿坝附近的居民几乎“腹背受敌”。居民高小兰家房屋前的路面被山洪淹至一人高,屋后的河水上涨改道,冲入河道旁的尾矿堆。在暴雨的冲击下,将高小兰的黄天常和儿子智晖眼冲上马路,此时,12岁的智晖眼被卷入洪水当中,十分危险。黄天常拼了命,把儿子推上尾矿泥堆时,怎么也没想到,妻子高小兰也落入洪水中。洪水和着尾矿泥渣,卷着妻子从他眼前咆哮而过。最后,妻子高小兰与妻子的大哥高大力被水冲走,不幸遇难。12岁的智晖眼看着母亲和大舅被水冲走,他怨恨父亲救了他,“你救我干啥,你为啥不救我妈?”父亲对于儿子的责怪深感无奈,对妻子的死亡也感到伤心与惭愧。

    父亲救我干啥
    父亲救我干啥

    父亲,你救我干啥?这句话怎么也不会想到是儿子对父亲的怨恨发出来的。父亲为了救儿子,而没有救妻子,他个人也是极其伤心的,但是相信不会后悔这个决定。儿子认为父亲救自己没有救母亲,是因为他接受不了母亲的死亡而已。“父亲,救我干啥”这一句话体现的就是思想不同的选择性救人行动。

    如果可以的话,我相信父亲黄天常除了救儿子之外,一定会奋不顾身救自己的妻子。只可惜,当救了自己的儿子,才发现一切都晚了,已经错过了救妻子的时机了。当没得选择的时候,父亲救儿子不久妻子,没有对错之分。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父亲首先发现儿子卷入洪水当中的,可谓是千钧一发般危险,作为父亲的一定会救自己儿子。当救了儿子,父亲才发现,妻子也被卷入水中,随时有遇难的危险。只是那时父亲已经没有能力救人了,也已经错过了救人的时机了。父亲救儿子不救妈妈,并不是因为父亲泯灭良心,是为势所逼而已。儿子不应该就他父亲的。

    即使站在高小兰的角度,相信他也不会责怪丈夫的。作为妈妈的,看到自己儿子被卷入洪水中,一定会非常担心和心痛的,现在自己的丈夫能下水救了儿子,一定是很开心的。而高小兰也不会想到自己也会被洪水卷走,如果要牺牲儿子的生命换回自己的生命,相信高小兰也是不愿意的。在母亲的心里,儿子是最重要的,甚至比自己要重要得多。所以,儿子不应该责怪他父亲。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