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号召捐款:缺乏民意基础捐款积极性不高

    股城网讯:捐款作为一项有意义的爱心奉献活动,对捐款方以及受助方都是有极大意义的。但是北京号召捐款,本来出发点是好的,可是缺乏民意基础,没有尊重民意,引起了社会极大反响,导致一些市民不卖帐,捐款积极性不高。北京号召捐款活动应该在反对声音中自我检讨。

    股城网综合报道:北京日前召开相关会议决定,由机关党员干部带头,在全市范围内发起为“7·21”特大自然灾害救灾捐款活动,号召和凝聚全市群众众志成城,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救灾工作中来。北京有关方面随即公布了捐赠账号。

    北京号召捐款
    北京号召捐款

    但让人始料不及的是,这一捐款呼吁遭遇了较为明显的民意反弹,不少人在网上对此说“不”。昨天下午,北京市直机关启动为本市特大自然灾害救灾捐款活动。据市直机关工委负责人介绍,此次捐款活动为自愿参加,参加对象主要为机关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和干部职工,截至活动结束,共捐款42万余元。

    捐款作为一项有意义的爱心奉献活动,对捐款方以及受助方都是有极大意义的。但是北京号召捐款,本来出发点是好的,可是缺乏民意基础,没有尊重民意,引起了社会极大反响,导致一些市民不卖帐,捐款积极性不高。北京号召捐款活动应该在反对声音中自我检讨。

    本来北京就是一个受灾地区,北京市民大部分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失,现在北京号召捐款,就等于是自己捐款给自己,这样有什么意义呢?记得唐山地震以及汶川地震的时候,即使社会还没及时提出号召捐款,也有很多人自发提出为灾区捐款,可以说是心甘情愿的。可是现在北京号召捐款,不仅事情没有得到市民与网友的体谅,反而在捐款过程中没有过高的积极性。两者的反差相差甚大。北京号召捐款活动之所以没有得到市民的积极呼应,是因为这次号召捐款活动缺乏民意基础。

    为什么说北京号召捐款活动缺乏民意基础呢?北京在号召捐款之前,并没有了解透彻北京受灾人民的情况,没有体察受灾人民的损失情况。而且北京作为首善之区,一些市民收入较高,生活条件好,抗灾支撑能力强,现在北京号召捐款与汶川地震捐款情况大庭相径。就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才导致北京号召捐款没有得到善长仁翁的认可,正是因为北京号召捐款活动缺乏民意,所以才有这么多网友对捐款说“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