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钢矿粉掺假:提升进货渠道监管保障矿粉进货安全

    股城网讯:安钢矿粉掺假,对企业本身来说有很大的影响,矿粉掺假事件出来后,集团名誉及利益受到损失。要避免安钢矿粉掺假不良影响,安钢需要提升进货渠道监管,保障矿粉进货安全。同时要放开监管力度,提升企业的第三方监管,对于企业的各种保障很有好处。

    undefined
    undefined

    股城网综合报道:7月14日有安阳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钢集团)职工主动向该媒体反映,由于质量处、包括纪检驻矿场人员失职,致使“93节火车皮的矿粉质量严重不合格,40%掺假,涉及规模达5500吨,给(安钢)集团造成巨大损失”。随即,安钢集团粉矿掺假一事持续发酵。7月18日,安钢集团纪委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目前,安阳市殷都区已专门成立调查专案组对此事展开调查,“到现在还不清楚具体的调查结果”。

    安钢矿粉掺假股价连续下挫跌近2%

    安钢矿粉掺假案目前还在初查阶段,检察机关初步认定案件具有受贿嫌疑,并已对涉事责任人上网追查。作为安钢这样的大型国有企业,出现这种问题,对企业本身来说有很大的影响,矿粉掺假事件出来后,集团名誉及利益受到损失。安钢股价一直维持低位震荡走势。午后,该股震荡下挫。截止14:50,该股跌近2%。

    安钢矿粉掺假:提升进货渠道监管保障矿粉进货安全

    安钢矿粉掺假,对企业本身来说有很大的影响,矿粉掺假事件出来后,集团名誉及利益受到损失。要避免安钢矿粉掺假不良影响,安钢需要提升进货渠道监管,保障矿粉进货安全。同时要放开监管力度,提升企业的第三方监管,对于企业的各种保障很有好处。

    当地公安部门已介入安钢矿粉掺假调查

    7月18日,一位安钢集团纪委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当地公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还没有最新消息,“到现在还不清楚具体的调查结果”。

    记者向该纪委人士问及有无相关负责人出面回应此事时,他表示:这件事(安钢集团)只是配合调查,安阳市殷都区已经专门成立了一个调查专案组,并已经进驻展开调查。

    此前,有安钢集团供应处铁矿科人士曾向有关媒体证实,今年6月下旬,安钢集团在采购一批铁矿粉时的确发生了掺假事件。据其介绍,起初供应处并不知道这批矿粉有掺假现象,生产人员在提炼过程中发现这批矿粉不合格,最后倒推出是采购环节出了问题。

    18日,安钢集团质量处等多个部门均刻意回避了记者的问询,没有透露更多具体内容。而由于安钢集团方面不愿透露掺假铁矿粉的具体品位,目前尚不能准确估计具体损失。

    此前,安钢集团董事长王子亮也对有关媒体承认确有掺假一事,但不愿意透露进一步细节。

    公开资料显示,安钢集团始建于1958年,年产钢能力超过1000万吨,目前是河南省最大的板材和建材生产基地。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