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山重大伤亡:莫让抗灾赔偿资金流入贪污官员口袋

    股城网讯:灾后首要任务是善后,善后工作需要统计经济损失然后适当赔偿,赔偿工作牵涉到资金,如果资金处理不公开不透明的话,就有可能出现贪污受贿丑闻。所以,房山重大伤亡要做好灾后救助工作,要做好救助工作,要遵循真实的原则,不能让一些不法分子借抗灾为名,损公肥私。房山重大伤亡善后工作应该要认真落实,莫让抗灾赔偿资金流入贪污官员口袋。

    房山重大伤亡
    房山重大伤亡

    股城网综合报道:“7·21”北京暴雨已过数日,天气转好。但此时,雨灾善后仍然不可松懈。从媒体报道看,房山等山区的灾情,比人们想像得更为严重。24日下午,北京房山区区长发布灾情通报称,房山区初步统计受灾人口80万人,经济损失61亿元人民币,其他损失也相当巨大。在人员伤亡情况方面,区长祁红称实际造成了重大的损失,目前还在进一步统计中。祁红面对媒体时哽咽地称“作为区长,对不起大家”。关于善后处置方面,房山区要对伤亡人员家属和受损群众进行安抚,做好灾情统计和赈灾。

    灾后首要任务是善后,善后工作需要统计经济损失然后适当赔偿,赔偿工作牵涉到资金,如果资金处理不公开不透明的话,就有可能出现贪污受贿丑闻。所以,房山重大伤亡要做好灾后救助工作,要做好救助工作,要遵循真实的原则,不能让一些不法分子借抗灾为名,损公肥私。房山重大伤亡善后工作应该要认真落实,莫让抗灾赔偿资金流入贪污官员口袋。

    北京强大暴雨把北京变成“汪洋大海”,汽车、楼房被水淹,更令人痛心的是,北京暴雨导致37人遇难。就是因为这场暴雨,北京市民经济损失惨重。现在北京暴雨已经停止了,天气慢慢转好,所以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灾情善后工作,及时统计灾情损失以及拨款赈灾。山区的基础设施、防汛体系和民众防灾意识等本来就是薄弱环节,所以善后的重点和难点,应该放在山区赈灾方面。

    不过,要做好赈灾工作以及其他善后工作,需要有秩序的进行,不能胡乱实行。之所以担心赈灾工作乱来,无非是担心赈灾资金是否用到实处。赈灾最重要的就是物资,而调配物资需要经过审批以及流转,如果资金流转过程中出现问题,将会形成资金流失。而所谓的资金流失就是抗灾资金流入贪污官员的口袋中。所以,房山重大伤亡要尽快统计,赈灾资金也需要公开透明。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