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山奶粉致癌:奶粉毒害小孩生命安全政府难辞其咎

    股城网讯:奶粉是小孩的必需品,是小孩补充营养的食品,南山奶粉致癌事件不仅伤害了小孩的身体,也伤害了千千万万市民的心。即使国产奶粉质量没有洋奶粉好,但是也有一批忠实客户不离不弃,只可惜南山奶粉致癌利用客户的忠诚当成浪费的资本,令人心痛。南山奶粉致癌事件是企业的问题。但是,奶粉毒害小孩生命安全,政府也是难辞其咎的。

    南山奶粉致癌
    南山奶粉致癌

    股城网综合报道:近日,广州市工商局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流通环节乳制品及含乳食品抽样检验结果,抽检结果显示,由湖南长沙亚华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5个批次的南山倍慧较大婴儿配方奶粉被检出黄曲霉毒素M1超标,涉及二段、三段产品。广州市工商局方面表示,黄曲霉毒素M1属于真菌毒素,是黄曲霉毒素B1在动物体内的羟基化代谢产物,具有剧毒性和强致癌性。导致抽检样品黄曲霉毒素M1超标有两种可能性:可能是在动物饲养环节由含有黄曲霉毒素的动物饲料带入,或者可能是在动物源性食品的加工、包装、储存等过程中发生污染。针对湖南亚华乳业南山奶粉致癌事件,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23日表示,质检总局高度重视,湖南省质监局已责令企业全面停止生产销售,召回问题产品。将依法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奶粉是小孩的必需品,是小孩补充营养的食品,南山奶粉致癌事件不仅伤害了小孩的身体,也伤害了千千万万市民的心。即使国产奶粉质量没有洋奶粉好,但是也有一批忠实客户不离不弃,只可惜南山奶粉致癌利用客户的忠诚当成浪费的资本,令人心痛。我们容忍度有限,如果毒奶粉一直长盛不衰,最后只会造成两败俱伤的悲剧,就是奶粉生产企业被法律制裁,小孩身体惨遭毒害。难道这就是我们想看到的结局吗?

    中国奶粉协会曾吹捧中国奶粉历史最好,生产标准绝对符合国际标准,希望市民放心购买食用。那么,现在南山奶粉致癌事件又作如何解释呢?是因为奶粉生产标准不严格还是中国奶粉协会自吹自擂呢?这次南山奶粉致癌事件恰恰好打了历史最好虚荣一巴掌。其实,国产奶粉在质量上很难与洋奶粉抗衡,唯一占优势的就是奶粉的价格以及情感上,一些人购买国产奶粉就是因为国产奶粉价格比较优惠,以及支持国产货的缘故。只可惜,国产奶粉一次一次出现毒奶粉事件,伤害了不少市民的心。

    南山奶粉致癌利用客户的忠诚当成浪费的资本,令人心痛。南山奶粉致癌事件是企业的问题。但是,奶粉毒害小孩生命安全,政府也是难辞其咎的。政府作为食品安全的监督者,扮演着监督食品生产流通销售安全的角色,任务重大。如果食品市场出现混乱,政府是责无旁贷的。如果食品出现安全问题,政府就是缺位,就是没有尽到应有的责任。所以说,南山奶粉致癌毒害小孩生命安全,政府是难辞其咎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