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山奶粉致癌:奶粉历史最好成空话也成笑话

    股城网讯:南山奶粉致癌,屠刀伸向小孩危害健康令人心痛。口头吹捧中国奶粉历史最好,事实却发生南山奶粉致癌,这就是理论与现实的差距。南山奶粉致癌事件再次敲响奶粉安全警钟,要挽回中国奶粉声誉以及提高消费者对国产奶粉信心,可谓是任重而道远,需要长时间的辛劳与努力。

    南山奶粉致癌
    南山奶粉致癌

    股城网综合报道:近日,广州市工商局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流通环节乳制品及含乳食品抽样检验结果,抽检结果显示,由湖南长沙亚华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5个批次的南山倍慧较大婴儿配方奶粉被检出黄曲霉毒素M1超标,涉及二段、三段产品。广州市工商局方面表示,黄曲霉毒素M1属于真菌毒素,是黄曲霉毒素B1在动物体内的羟基化代谢产物,具有剧毒性和强致癌性。导致抽检样品黄曲霉毒素M1超标有两种可能性。

    可能是在动物饲养环节由含有黄曲霉毒素的动物饲料带入,或者可能是在动物源性食品的加工、包装、储存等过程中发生污染。南山倍慧婴儿配方奶粉被检出致癌物质黄曲霉毒素M1超标,南山回应称未接到检测报告,现在正在进一步核实。目前,检测不合格的食品均已被责令下架、封存并立案查处。

    不是说中国奶粉历史最好的吗?不是说中国奶粉生产制造绝对符合最高标准吗?不是说孩子可以放心食用奶粉吗?为什么三鹿奶粉事件之后,接着总会发生一些奶粉致癌事件?南山奶粉致癌之后,不知道下次致癌奶粉的主角又会变成谁呢?南山奶粉致癌,那么孩子的生命安全又该由谁买单呢?南山奶粉致癌事件再次敲响奶粉安全警钟,可是警钟一鸣再鸣,什么时候才会停止呢?

    一连串的质疑与疑问,不少笔者个人的心声,而是千千万万人的心声。社会上所有人都感伤奶粉的不安全,社会上所有人都心痛奶粉致癌对身体的伤害,社会上所有人都心寒中国奶粉协会自欺欺人的可怜。可是,我们除了心痛与心寒,对南山奶粉致癌事件还有什么方法呢?我们又该如何为孩子的身体作抵抗呢?面对劣质的国产奶粉将要沦陷,我们又该如何拯救呢?南山奶粉致癌事件带给我们太多伤悲了,我们应该引起重视。

    南山奶粉致癌,屠刀伸向小孩危害健康令人心痛。口头吹捧中国奶粉历史最好,事实却发生南山奶粉致癌,这就是理论与现实的差距。而且,奶粉历史最好不仅成为空话也成为笑话。当我们听惯了中国奶粉生产企业以及奶粉协会卖花赞花香的时候,就会了解为什么国产奶粉市场会被洋奶粉所占领。但是,我们不能忍受南山奶粉致癌对小孩的毒害。为了孩子的生命安全,我们应该把空话变成实话。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我们应该把笑话变成兑现的承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