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救猪身亡:既是经济压力所迫又是缺乏常识所害

    股城网讯:救猪身亡,猪没有救到,却牺牲了4条人命,令人心痛。救猪身亡,是经济压力所迫,毕竟一头猪对于村民来说是一笔不菲的收入,也是一年生计的维持款项。救猪身亡,也是缺乏常识所害。如果这些人知道粪坑会有沼气中毒的危险,那么就不会随意跳下粪坑救猪,最后也不会人猪死亡。

    救猪身亡
    救猪身亡

    股城网综合报道:7月19日晚,四川省凉山州德昌县麻栗乡三合村二组村民矿永清家的一头约35公斤重的猪掉入粪坑。听到猪叫,矿永清跳下粪坑中去救猪。妻子冯永春和侄子罗绍祥将猪拉起,猪已经死了,粪坑里的矿永清却没有了声响。为了救人,矿永清的侄儿罗绍祥、邻居矿永才、妻子冯永春相继进入粪坑施救,但是相继失去消息,粪坑中一点动静都没有。村民们将梯子提了起来,发现梯子上趴着浑身粪水的矿永才。经120救护人员检查,他已不幸身亡。随后,消防人员也赶到现场。大家用工具把猪圈的预制板砸出了一个大窟窿,用钩子在粪坑里搜寻一圈,陆续将矿永清、罗绍祥和冯永春救了出来,但他们已没有了呼吸。据救援人员说,基本可以判定,4人是沼气中毒死亡。

    沼气中毒,是指人们在沼气池内清池的过程中,吸入了残留于沼气池内的混合性气体而引起的急性全身性中毒。沼气中毒之后如抢救不及时,会因呼吸道麻痹而死亡。有些病人虽经抢救脱险,也难免留下健忘及精神障碍等后遗症。由于粪坑是封闭或者半封闭状态,里面容易产生大量沼气,如果在没有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随便跳入粪坑,就会有沼气中毒的危险。这次救猪身亡悲剧,也是因为沼气中毒。只可惜救猪身亡不仅没有挽回猪的生命,反而还牺牲了4条人命,令人心痛。

    救猪身亡,是缺乏常识所害。如果这些人知道粪坑会有沼气中毒的危险,那么就不会随意跳下粪坑救猪,最后也不会人猪死亡。矿永清听到猪叫,跳下粪坑中去救猪。如果他知道粪坑里面会有沼气中毒的危险,那么就不会轻易跳下粪坑,也不会白白牺牲自己的生命。如果矿永清的侄儿罗绍祥、邻居矿永才、妻子冯永春知道粪坑里面会有沼气中毒的危险,三人有联想到矿永清有可能是因为沼气中毒,那么也不会轻易跳下粪坑,也不会为了救人而牺牲了自己的生命。救猪身亡,是缺乏沼气中毒常识所害的。

    救猪身亡,也是经济压力所迫,毕竟一头猪对于村民来说是一笔不菲的收入,也是一年生计的维持款项。如果一头猪不值钱的话,那么矿永清不会跳下粪坑救猪。村民收入低微,如果自己养的猪丢失了,一定会很心痛。现在发现猪跳下粪坑,而矿永清为了钱,也为了自己的养猪的精力,所以只会想到救猪,不会想到什么沼气中毒的事情。说到底,还是因为这头猪代表着钱,代表着生活开支来源。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