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头壁虎:基因特变是出现双头动物的主要原因

    股城网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自然界生物多样性的特点让我们见识了许许多多奇特的物种。然而,双头壁虎却不是物种进化的成果,是基因突变的产物。其实,不仅是双头壁虎,甚至大部分的双头动物,形成的主要原因都是因为基因特变。

    双头壁虎
    双头壁虎

    股城网综合报道:7月20日上午,孝昌县烟草专卖局职工在打扫办公室卫生时,就惊奇地发现墙壁上有一只“双头壁虎”。这个长相怪异的壁虎其身长约6厘米,全身灰褐色,乍一看与普通的壁虎并无异样,但仔细观察发现,这只壁虎的头尾两端各长了一个脑袋。尾部的脑袋略小,但眼、嘴齐全。尝试用笔去触碰这只壁虎,只见其前后两对脚,各朝着临近一侧头的方向爬,形同拔河,所以行走非常缓慢。一只壁虎为何会有两个脑袋?孝昌县林业部门野生动物专家称,“双头壁虎”在自然界很少见,其类似于人类的“连体婴儿”。

    双头动物,顾名思义,就是两个头的动物。我们都知道,正常的动物都是有一个身体一个头,如果是一个身体上生着两个头,那岂不是罕见希奇。专家分析,双头动物的出现,说明了现在社会环境的变化,环境污染是其发生的一根本原因。而且,不但有双头动物的存在,而且还有双头人。真是罕见。“天下之大,无奇不有”,双头小龟、连体鳄鱼、四腿鸭子、还有六腿母牛等等,它们都是真实存在的“异类”。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自然界生物多样性的特点让我们见识了许许多多奇特的物种。然而,双头壁虎却不是物种进化的成果,是基因突变的产物。其实,不仅是双头壁虎,甚至大部分的双头动物,形成的主要原因都是因为基因特变。

    双头猫

    双头小猫出生于澳大利亚珀斯市的天鹅兽医诊所。当它出生时,它的妈妈正承受着并发症的痛苦。天鹅兽医诊所兽医乔治-胡伯尔和护士路易莎-伯吉丝协助猫妈妈完成了生产,猫妈妈总共生下了三只小猫。不过,另外两只小猫却没有任何畸形现象。这只双头小猫体形很小,不到一个手掌大。它虽然只用一张嘴进食,但是它的两张嘴巴却可以同时发出叫声。据专家介绍,双头猫的出生概率大约为百万分之一。不过,在其他一些物种中,这种双头现象出现的概率却更大,特别是蛇类和龟类。

    双头壁虎

    2008年6月3日,湖南怀化的一家古董商店里发现了一只奇怪的双头壁虎。这只壁虎身体的每一端都长有一个头,身长大约有10厘米。它虽然爬行很慢,但是在调换方向时却不用调头,直接向相反的方向移动。

    7月20日上午,孝昌县烟草专卖局职工在打扫办公室卫生时,就惊奇地发现墙壁上有一只“双头壁虎”。这个长相怪异的壁虎其身长约6厘米,全身灰褐色,乍一看与普通的壁虎并无异样,但仔细观察发现,这只壁虎的头尾两端各长了一个脑袋。尾部的脑袋略小,但眼、嘴齐全。

    双头猪

    双头小猪出生于中国福建省泉州市的一个小村庄里,曾被当地农民认为是一种奇迹。它出生于2007年,当年正巧也是中国的猪年,因此它还被看作是一种福气的象征。这只双头小猪重约1.5公斤,有两张嘴、四只眼睛。

    双头龟

    双头龟发现于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家宠物商店中。宠物商店的主人凯茜是从佛罗里达州一名男子手中得到这只双头龟的。当时,该男子携带这只生病的双头龟来到凯茜的商店寻求救助,凯茜最终帮助它恢复了健康。通常情况下,像这种严重畸形的乌龟在出生后不久就会死亡。但是凯茜却认为,这只双头龟尽管可能活不到75岁到100岁的平均年龄,但它应该可以存活好多年。不过,凯茜却必须要同时用两只手分别喂两张嘴巴,否则它们会打架。然而,不幸的是,这只可爱的双头龟最终却被小偷从宠物商店中偷走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