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通州龙卷风:专家支招龙卷风灾害防护知识

    股城网讯:龙卷风会把地面的水、尘土、泥沙卷起,甚至可拔树倒屋,人、畜也会一并升起。龙卷风影响范围虽小,但造成的灾情却很大。遭遇极端天气的北京市通州区张家湾镇部分村庄,不少建筑房顶被掀开,电线杆、大树被连根拔起或拦腰折断,造成断电断水,已造成3人死6人受伤。

    通州龙卷风
    通州龙卷风

    股城网综合报道:21日14时19分,北京市119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通州区张家湾镇大辛庄村、枣林村等七个村受局部强降雨及大风影响,造成部分房屋损毁、树木倒塌致多名人员被困。据现场官兵报告,事故造成3人死亡(其中1人为为雷击致死,两人被倒塌房屋压死),6人受伤(伤情较重人员2人)。遭遇极端天气的北京市通州区张家湾镇部分村庄,不少建筑房顶被掀开,电线杆、大树被连根拔起或拦腰折断,造成断电断水,目前清理和重建工作仍在进行中。

    通州龙卷风损害严重专家支招龙卷风灾害防护知识

    龙卷风是从强对流积雨云中伸向地面的小范围强烈旋风。它的上端与积雨云相接,下端有的悬在半空中,有的直接延伸到地面或水面,一边旋转,一边向前移动。龙卷风出现时,往往有一个或数个如同“象鼻子”样的漏斗状云柱从云底向下伸展,同时伴有狂风暴雨、雷电或冰雹。龙卷风经过水面,能吸水上升,形成水柱,同云相接,俗称“龙吸水”;龙卷风经过陆地、常会卷倒房屋,吹折电杆,甚至把人、畜和杂物吸卷到空中,带往它处。

    遇到龙卷风怎么办

    1.在家时,务必远离门、窗和房屋的外围墙壁,躲到与龙卷风方向相反的墙壁或小房间内抱头蹲下。

    2.躲避龙卷风最安全的地方是地下室或半地下室。

    3.在电杆倒、房屋塌的紧急情况下,应及时切断电源。以防止电击人体或引起火灾。

    4.在野外遇龙卷风时,应迅速向龙卷风前进的相反方向或垂直方向逃离,伏于低洼地面,但要远离大树、电杆,以免被砸、被压或触电。

    5.汽车外出遇到龙卷风时,千万不能开车躲避,也不要在汽车中躲避,因为汽车对龙卷风几乎没有防御能力,应立即离开汽车,到低洼地躲避。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