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人新首富李泽钜:不再做父亲和弟弟的参照物

    股城网讯:李嘉诚财产分配终于落实,大儿子李泽钜正式接班,成为总市值达8521.02亿港元的家族信托(LKSUnity)掌门人,使得个人身家财产一跃增加至2900亿港元,成为华人新首富。李泽钜成为华人新首富,少不了父亲李嘉诚的悉心培养,但是李泽钜有自己的路要走,如果要走得更远,就必须继往开来。正如华人新首富李泽钜说:不再做父亲和弟弟的参照物。相信不久将来,李泽钜将会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把家族事业发展得更加出色。

    李泽钜
    李泽钜

    股城网综合报道:李嘉诚财产分配终于落实,大儿子李泽钜正式接班李嘉诚,成为总市值达8521.02亿港元的家族信托(LKSUnity)掌门人,涉及22间上市公司的上市王国。而李泽钜本人身家,也一跃增加至2900亿港元,成为华人新首富。二儿子李泽楷,分家后名下资产不到哥哥的1/20,不过李嘉诚亦表示会全力帮助李泽楷收购心仪的公司,而提供的资助金额,将会是李泽楷现有资产的“以倍数计算”。面对两个儿子完全不一样的分配方案,李嘉诚认为,两兄弟在事业和财产上都没有冲突。

    李泽钜拥2900亿港元财产成为华人新首富

    这一变动,与李嘉诚此前公开透露的分家方案完全一致———也即长子李泽钜掌管长和系的资产,而次子李泽楷将获得现金支持,专注其自己感兴趣的投资及业务。相关资料显示,李嘉诚家族信托为李嘉诚的上市王国旗舰,是长和系资产的终极持有公司,未“分家”前由李嘉诚三父子各持有1/3。

    此番转让完成之后,李泽钜将正式掌控市值逾8500亿港元、涉及22间上市公司的商业王国,其名下资产达2900亿港元,已超越其父李嘉诚。港交所最新披露的信息显示,李嘉诚家族信托共持有22间上市公司,除“四大”旗舰:长江实业、和记黄埔、长江基建、电能实业以外,还包括TOM集团、汇贤产业等。

    以昨日收市价计算,上述公司市值合共8521亿港元,占港股总市值18.51万亿元的4.6%。李嘉诚家族信托所持的长和系及其它上市公司资产市值达4353亿港元,以其2/3的权益计,李泽钜名下上市资产逾2900亿元。

    而对应的是,在退出家族企业之后,李泽楷目前仅透过电讯盈科,持有香港电讯信托及盈大地产,账面身家为136.48亿元。

    香港市场舆论称,若分家方案得到落实,下一年的富豪榜上,李泽钜将成为华人新首富甚至亚洲首富的有力竞争者。而李泽楷自立门户创立的商业帝国,市值近700亿港元,其本人则以12亿美元(约76亿元人民币)的个人资产,位居2012年福布斯香港富豪榜第33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