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派出所长殉职:天灾无情人有情

    股城网讯:北京暴雨,37人遇难,派出所长殉职,令人心痛。从“北京看海”到守望相助,从派出所长全心全力救人到派出所长殉职,我们看到了人间有情也看到了社会互助。从无辜看海到家破人亡,我们也看到了北京地下道设施以及其他排水管道难担大任。天灾无情人有情,希望通过人的温情,能感化天灾的无情伤害,重新建设北京美好家园。

    派出所长殉职
    派出所长殉职

    股城网综合报道:7月21日,北京市遭遇61年来最大降雨,截至22日17时,在北京市境内共发生因灾死亡37人。其中,溺水死亡25人,房屋倒塌致死6人,雷击致死1人,触电死亡5人。目前,死者已有22人确定身份,其余15人正在确认中。燕山公安分局向阳路派出所所长李方洪在凤凰亭村先后疏散救助63名被困群众,当日19点20分时,李方洪巡查搜索被困群众时,被一根带电电线杆拉线钢索击倒,不幸殉职,凤凰亭村全部受灾群众无一伤亡。昨天,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来到李方洪同志的家里,看望慰问了李方洪的妻子及家人,并送去慰问金。傅政华代表全局民警向李方洪同志的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

    派出所长殉职李方洪无私奉献值得尊敬

    李方洪,汉族,1966年12月30日出生,大学学历,一级警督。1984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1999年以来,历任燕山分局东风街派出所、栗园派出所副所长,刑侦大队东风责任区刑警队、巡查执法队队长,迎风街派出所政委、所长,向阳路派出所政委、所长。因工作突出,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个人嘉奖8次。

    阳街道凤凰亭村内保留着雨后的惨状,墙倒、路毁、车辆受损,多户居民家中进水浸泡,家具家电损失严重。一个村民说,很多村民家进水,如果不是民警和街道办的人紧急疏散,肯定会出危险。派出所所长李方洪在凤凰亭村先后疏散救助63名被困群众,在暴雨中至少背出三个人,一个是87岁的老人,一个是40多岁的残疾人,还有一个是8岁的孩子。

    北京暴雨,37人遇难,派出所长殉职,令人心痛。从“北京看海”到守望相助,从派出所长全心全力救人到派出所长殉职,我们看到了人间有情也看到了社会互助。天灾无情人有情,面对天灾,我们不能逃避,即使想逃避也逃避不了。面对天灾,我们不能逃避,应该勇敢面对,就像李方洪一样,为了减少暴雨对居民的伤害,勇敢加入到抗灾过程中,为救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面对天灾,我们应该学习李方洪的无私奉献精神,先人后已,为了救助他人,即使牺牲自己也无所谓。我们尊敬李方洪同志的舍已为人精神,也敬佩他无私奉献的精神,他,就是我们最好的榜样。

    派出所长殉职,李方洪同志离世,但是躯体走了,他永远留在我们心中。李方洪的精神永远在我们心中照亮着,他的舍已为人火炬永远不会熄灭。派出所长殉职,李方洪同志会一路走好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