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领导坐轿:坐轿形象烙印群众心中因仇官心理

    股城网讯:武汉领导坐轿,那么平民百姓应该坐什么交通工具呢?还是要做轿夫呢?误会一场,即使澄清了武汉领导坐轿谣言,证实坐轿之人是病患者,那么群众心中的领导坐轿形象又该如何释怀呢?群众仇官心结一日打不开,那么领导坐轿形象一直挥之不去。

    undefined
    undefined

    股城网综合报道:近日,一则题为“武汉领导出行四人‘抬轿"的帖子在微博上疯传,帖子有两张照片,第一张是救援船载着多人驶出武汉市质监局黄陂分局,第二张是两名干部模样男子,撑伞端坐在一块木板上,在齐腰深的水中被五个小伙子护送前行,发帖者称为“武汉领导出行,恢复四人大轿”。很多网友认为第二张图中的人是武汉市质监局领导。有网友调侃,“领导终于学会自己打伞了”。对此,武汉市质监局7月16日通过官方微博辟谣,第一张确与该局有关,是黄陂区政府组织当地驻军携带冲锋舟,转移黄陂分局院内家属及受灾群众的情形,第二张则“并非摄于黄陂分局”。对于武汉领导坐轿,武汉市质监局予以否认,而记者通过调查得知,“轿上”两人是武汉市黄陂区疾控中心普通工作人员,因身体不适坐运送病人的木筏离开单位。

    现在交通工具发达,交通便捷,为什么武汉领导坐轿不坐车呢?其实,不要以为坐车很舒服,坐车还有可能会撞车呢,还会有生命危险呢。但是坐轿就不一样啦,坐轿的话危险程度低,而且还是四人大轿,前有两人为自己探险,后有两人为自己护航,可以说武汉领导坐轿是最安全最舒服的方式,可惜就难为了我们这些平民百姓了,不仅要做轿夫,还是义务劳动。武汉领导坐轿,平民百姓抬轿,对待真是天渊之别。

    奇怪,中国不是一个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吗?人民不是国家的主人吗?领导不就是人民公仆吗?怎么主人还要为人民公仆服务呢?其实,中国没变,中国制度也没变,人民的主人地位也没变,变的是事件的真相。通过调查,证实武汉领导坐轿事件有所误会。在四人大轿中的两个人并不是武汉领导,而是身体不适的病人而已。如此一说,武汉领导坐轿一事就是纯属谣言了。谣言止于智者,看来是时候要停止了。可是,令人意外的是,虽然被证实为谣言,可是事件却越演越烈,究竟为什么会这样呢?

    谣言易于澄清,仇官心理难释怀。即使澄清了武汉领导坐轿谣言,证实坐轿之人是病患者,那么群众心中的领导坐轿形象又该如何释怀呢?群众仇官心结一日打不开,那么领导坐轿形象一直挥之不去。由于一些官员的不正作风,在群众心中形成了不好的印象,导致不少人心中出现仇官心理,认为做官的就是贪官或者坏官。现在,之所以这么多人批评武汉领导坐轿,是因为一些领导在群众心中形成了不好的印象导致的,如果形象一直这么差,那么仇官心理一直都不会清除。那么,对于官员的恨意也会一直延续下去。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