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秋航空黑名单:拒绝为过度维权旅客提供服务

    股城网讯:列入春秋航空黑名单,就不能享受春秋航空的航班服务,难道是旅客违反了春秋航空的规章制度吗?春秋航空为春秋航空黑名单狡辩,称拒绝为过度维权旅客提供服务,侵犯了公民的公共社会资源平等享用权,是不合法理的,应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春秋航空黑名单
    春秋航空黑名单

    股城网综合报道:日前,春秋航空黑名单新闻引起社会极大关注。原因是个别旅客向春秋航空公司索赔而被其列入春秋航空黑名单,无法正常预定该公司其他航班,引起了旅客的反对与责骂,认为春秋航空此等做法是秋后算账,也是店大欺客。而春秋航空公司则表示这份名单为“暂无能力服务的旅客名单”,称将拒绝为“过度维权”的极个别旅客提供航空服务。而黑龙江启凡律师事务所姜启凡认为,将索赔旅客列入黑名单的做法缺少法律依据和合同依据,航空公司不能单方取消该类旅客对该航空公司航班的正常乘坐权。

    每个公民都平等享有公共社会资源,法律保护绝不允许任何人侵犯的。现在春秋航空黑名单事件很明显就是侵犯了公民的公共社会资源平等享用权,对旅客是不公平的。而且旅客向春秋航空索赔是按照法律程序进行的,既然能成功索赔,表明春秋航空确实做出了一些损害旅客合法权益的事件,法院才判决旅客索赔成功。

    即使站在合同法的角度上,春秋航空黑名单的设定也是不合法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规定,运输合同当中,从事公共运输的承运人不得拒绝旅客、托运人通常、合理的运输要求。春秋航空禁止索赔旅客再搭乘该航空公司航班的行为显然不符合合同法要求。

    笔者认为,春秋航空黑名单的设定是错误的,不仅不利于春秋航空的发展,甚至阻碍了春秋航空进一步的发展。如果把向春秋航空索赔的旅客拉近黑名单,停止对他们的航班服务,最大的损失肯定是春秋航空。正所谓客户是市场的资源,公司经营就是要占据市场。现在春秋航空的做法就是对客户拒之门外,也就是把市场份额送给其他航空公司,最终的后果将会是阻碍春秋航空的发展。所以,春秋航空为了维护法律,也为了今后的发展,都应该废止春秋航空黑名单,尽快与旅客改善关系。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