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领导坐轿:谣言易澄清仇官心理难释怀

    股城网讯:领导坐轿,百姓抬轿,究竟是领导地位高还是百姓地位低微呢?武汉领导坐轿引起网友热议与斥责,武汉质监局随即澄清“谣言”,只是不知道可信度有多少呢?即使武汉领导坐轿被证实为谣言,谣言易澄清仇官心理难释怀。政府部门在澄清武汉领导坐轿谣言前,是否应该想一下为什么网友会斥责呢?百姓仇官心理无非是因为某些官员其身不正而已。

    undefined
    武汉领导坐轿

    股城网综合报道:近日,一则题为“武汉领导出行四人‘抬轿"的帖子在微博上疯传,帖子有两张照片,第一张是救援船载着多人驶出武汉市质监局黄陂分局,第二张是两名干部模样男子,撑伞端坐在一块木板上,在齐腰深的水中被五个小伙子护送前行,发帖者称为“武汉领导出行,恢复四人大轿”。很多网友认为第二张图中的人是武汉市质监局领导。有网友调侃,“领导终于学会自己打伞了”。对此,武汉市质监局7月16日通过官方微博辟谣,第一张确与该局有关,是黄陂区政府组织当地驻军携带冲锋舟,转移黄陂分局院内家属及受灾群众的情形,第二张则“并非摄于黄陂分局”。对于武汉领导坐轿,武汉市质监局予以否认,而记者通过调查得知,“轿上”两人是武汉市黄陂区疾控中心普通工作人员,因身体不适坐运送病人的木筏离开单位。

    领导坐轿,百姓抬轿,究竟是领导地位高还是百姓地位低微呢?武汉领导坐轿引起网友热议与斥责,武汉质监局随即澄清“谣言”,只是不知道可信度有多少呢?即使武汉领导坐轿被证实为谣言,谣言易澄清仇官心理难释怀。政府部门在澄清武汉领导坐轿谣言前,是否应该想一下为什么网友会斥责呢?百姓仇官心理无非是因为某些官员其身不正而已。

    当然,如果武汉领导坐轿纯属谣言的话,我们也不应该责怪官员,毕竟事实就是事实。如果证实武汉领导坐轿为谣言,说明网络管理缺乏管理与监督,才使得子虚乌有的谣言满天飞。谣言不仅冤枉了当事人,使得当事人名誉受损,也欺骗了市民,令他们被不实信息蒙蔽。网络传播应当坚守诚信底线。无论是在纷繁复杂的现实社会,还是在方便快捷的虚拟世界,诚信永远都是做人底线。不管你对当下的社会现象如何认知,不管你处于何种微妙敏感的处世心态,都不能以混淆是非、妄自猜测的肆意拼接,甚至不惜蓄意恶搞来发泄不满情绪。所以,对于武汉领导坐轿事件,应该要重视网络传播的监管,不能让谣言伤害到他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