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领导坐轿:谣言易澄清仇官心理难释怀(2)

    但是,有一个问题是值得我们注意的。即使武汉领导坐轿被证实为谣言,那么政府部门又没有想过为什么会出现这个谣言呢?为什么一些人会散播谣言来陷害领导呢?当然,谣言散播有可能是不知情而猜测散播的。但是,笔者认为,武汉领导坐轿这个谣言之所以出现,是因为一些人仇官心理导致的。网友斥责武汉领导坐轿,也是因为仇官心理所致的。那么为什么会存在仇官心理呢?

    仇官,就是对官员有不满,甚至有仇恨的心理,是一种社会心态。所谓“仇官”心态,即公众基于日常经验而积累起来的对于官员普遍的不信任感和“有罪推定”心理定势,即预先就把与其打交道的官员作为犯罪分子来看待。伴随着腐败现象愈演愈烈,房价高企、就业困难、教育医疗成了人生陷阱,越来越多的问题被归结到政府那里,社会各阶层多多少少对某些官员有些不满的心态。很明显,这次武汉领导坐轿谣言散播,也是因为仇官心理。而仇官心理的产生就是因为某些官员其身不正,给人民群众留下不好的印象。所以,政府部门应该要重视这个武汉领导坐轿谣言,不仅要澄清谣言,更要释怀百姓仇官心理,要求官员做到廉洁从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