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劫持北京地铁安检员与南京地铁血案

    股城网讯:男子劫持北京地铁安检员,最后劝说无效被狙击手击毙,幸好女安检员成功脱险没有生命危险。但是劫持北京地铁安检员背后还有严重问题值得我们重视,就是地铁的安全问题。近日地铁事故除了男子劫持北京地铁安检员事件还有南京地铁血案,都有人员伤亡,令人痛心。

    劫持北京地铁安检员
    劫持北京地铁安检员

    股城网综合报道:7月19日晚上,北京地铁10号线呼家楼站东北出口内,一名女安检员被一名持刀男子劫持。警方迅速出动大批警力到场处置。在长时间劝说无果的情况下,警方将持刀男子击毙,被劫持的女安检员被成功解救。目前女安检员并无大碍,随后被送往医院接受诊治。嫌疑人身份正在进一步核实中。此外,地铁10号线的运营未因此事受太大影响,其他各站的运营秩序正常。

    看到男子劫持北京地铁安检员新闻时,相信很多人都对男子举动充满好奇,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这名男子要劫持北京地铁安检员呢?她们两个人是不是有什么仇恨过节呢?这名男子又是什么身份呢?其实,除了这些值得关注与好奇的问题,还有一个问题是值得我们重视的,就是地铁的安全问题。幸好这次男子劫持北京地铁安检员,并没有造成很多人伤亡,没有很严重的后果。但是地铁安全的问题还是值得我们重视的。

    记得前几天南京地铁也发生一起血案,令人震惊。在7月14日,南京地铁1号线开往迈皋桥方向行至安德门与中华门之间时,突然在第5车厢左右有一男子挥刀将另一人砍成血人”,当时“车厢内人群立刻往两边狂奔”,目击者称当时看到的场景很血腥很可怕,就像世界末日般的场景,手机掉落一地。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迅速对此进行了回应,该男子是酒后自残,有羊癫风病史,并曾多次自残,当晚并未伤及乘客及影响运营。一个星期之内,发生了南京地铁血案以及男子劫持北京地铁安检员事故,地铁安全真的如此不堪吗?如果地铁安全没有保障的话,市民出行安全又应该由谁买单呢?

    地铁作为市民出行常用交通工具,由于快速便捷的优点,受到不少市民的喜欢,每天坐地铁上班下班或者出门玩的市民多不胜数,少则几十万,多则几百万,如果地铁安全没有保障的话,那么这几百万的市民安全该咋办呢?如何确保这些市民能平安回家呢?现在男子劫持北京地铁安检员,还好成功营救出来,但是能担保每一次都如此幸运吗?如果下一次是挟持普通市民呢?如果下次不是挟持,是直接杀人呢?地铁安全堪忧,应该引起重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