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主研发抗癌新药获准上市 价格将明显低于同类进口药

    人类对疾病的抵抗能力与医学科技发达程度呈正相关,只有医学科技发展水平提高,人类抵御疾病袭击的能力才能增强。对人类健康来说,癌症是杀伤力最大的疾病,让无数患者失去生命,现在自主研发抗癌新药获准上市,价格将明显低于同类进口药,一起看看详细消息。

    抗癌新药上市
    抗癌新药上市

    我国自主研发的抗肿瘤1类创新药——达伯舒,日前获准上市,为部分霍奇金淋巴瘤等肿瘤患者提供了免疫治疗新模式。临床研究显示,采用“达伯舒”免疫治疗复发难治霍奇金淋巴瘤的缓解率高达80.4%,其疗效和安全性与同类进口药物相当,而价格将明显低于同类进口药。

    财政部昨天披露,明年我国将调整部分商品的进出口关税。其中,我国将对700余项商品实施进口暂定税率,包括新增对多种药品生产原料实施零关税。多达50余种的抗癌药原料将从明年元旦起齐刷刷实现零关税,这有望助推抗癌药集体降价。

    自2018年以来,抗癌药持续降价,为癌症患者降低了看病吃药的成本,如今自主研发抗癌新药获准上市,价格也低于昂贵的进口药,疗效相当,这对于患者来说是好消息,很多家庭资金困难的患者又能吃得起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