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银行行长什么级别 金墉突然辞职引热议

    如今是资本时代,银行是运作资本的管理机构,银行的人事变动和各种规定对市场经济影响是巨大的。根据官方最新消息,世界银行行长金墉突然辞职,离正式任期结束还有3年多时间,世界银行行长什么级别?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金墉扶贫贡献巨大
    金墉扶贫贡献巨大

    英媒称,世界银行行长金墉1月7日意外辞职,距2022年本届任期结束还有三年多的时间,因他与特朗普政府就气候变化以及世行需要更多发展资源问题的看法存在分歧。

    报道称,金墉在电子邮件中对世行工作人员表示,他将于2月1日离职,转投一家专注于发展中国家基础设施投资的私人公司。

    金墉表示:“获得加入民间行业的机会纯属意外,但我认为,我可以藉此对气候变化和新兴市场基建投资不足等重要的全球性问题产生最大影响,”

    世界银行行政管理机构由行长、若干副行长、局长、处长、工作人员组成。行长由执行董事会选举产生,是银行行政管理机构的首脑,他在执行董事会的有关方针政策指导下,负责银行的日常行政管理工作,任免银行高级职员和工作人员,行长同时兼任执行董事会主席,但没有投票权。只有在执行董事会表决中双方的票数相等时,可以投关键性的一票。

    金墉是唯一没有政治和金融背景的世界银行行长,在职期间,他到一线组织扶贫活动,还去世界上最贫穷的地方治理结核病和艾滋病,他在消除世界贫穷方面作出了巨大的努力。金庸在辞职信中表示,他将继续为抗击流行病融资并向受气候变化影响而流离失所的人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