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供暖时间2018 非居民天然气价格上涨

    随着新一波冷空气的来临,2018年北京供暖从这个月的15日起正式开始。话说,北京供暖时间开始得恰到好处,那供暖费标准是怎样的?有没有涨价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今冬,北京市城镇地区供热面积预计将达到8.7亿平方米,比去年增加约3000万平方米。全市城镇集中供热基本实现了清洁取暖。全市供热准备工作现已就绪,各区域锅炉房以及各热电联产机组已完成设备检修,完成266个小区老旧供热管网改造,平谷、密云、延庆6座“煤改气”居民锅炉房已具备供热条件。全市28支供热应急抢险队伍、800余人已进入备勤状态。

    如果遇到家中暖气不热、跑水漏水等问题,居民可以第一时间拨打小区供热单位服务电话进行报修。如果供热单位没有及时处理,可以拨打12345市政府便民电话进行投诉。

    北京供暖时间
    北京供暖

    除了供暖时间,居民还颇为关心收费问题。据北京发改委最新消息,2018年11月15日至2019年3月15日,本市非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上浮0.23元/立方米。其他时间按照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调整本市非居民天然气销售价格的通知》(京发改〔2018〕1356号)规定的价格标准执行。

    而据北京市发改委7月的通知,自7月10日起,北京市居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每立方米上调0.35元。其中,居民用管道天然气按一二三档用气量分一般生活用气、壁挂炉采暖用气、农村煤改气采暖用气收费。经过调整后,居民用气价格第一档为每立方米2.63元,第二档为2.85元,第三档为4.25元。

    据分析,此次居民天然气上涨总体影响不大,每户一个月可能就多花4块左右。那这个供暖季你家大概会花费多少钱,大家可以算一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