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洋二号B成功发射 系由航天科技集团研制生产

    据新华社报道,今日(25日),海洋二号B成功发射,并进入预定轨道。据悉,海洋二号B的主要用途是用来探测海洋动力环境,由航天科技集团研制生产。

    “海洋二号B”卫星是海洋动力环境探测卫星,优势在于其不受天气、光照等客观条件的干扰,能够提供全天时、全天候的不间断服务。按照专家的说法,这颗卫星就像一台飘在太空中的手机,随时随地保持着开机状态,且设计寿命长达5年。

    据了解,“海洋二号B”卫星将与后续的“海洋二号C”和“海洋二号D”卫星组网形成全天候、全天时、高频次全球大中尺度海洋动力环境卫星监测体系。

    海洋二号B成功发射
    地球仪

    “海洋二号B”卫星和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由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研制生产,中国卫星发射测控系统部负责发射、测控任务的组织实施。

    公开资料显示,航天科技集团是国有特大型高科技企业集团,世界500强企业之一,成立于1999年7月1日。航天科技集团辖有8个大型科研生产联合体、10家专业公司、12家境内外上市公司以及若干直属单位。

    据悉,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为吴燕生,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为袁洁。自成立以来,航天科技集团为我国航天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