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庞大集团最新消息 卖卖卖背后究竟有多缺钱?

    近日,庞大集团再次出售旗下9家子公司回笼资金。同时,其董事长庞庆华也通过质押所持股权进行融资。此外,庞大集团迎来58车服的输血,但效果几何有待观察。

    8月9日,庞大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大连中升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拟向大连中升或该公司指定的关联公司转让公司合计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下属九家子公司,转让价款拟定为10.93亿元。

    此次庞大转让的4S店包括北京雷萨、济南奥迪、济南大众、济南双龙、济南斯巴鲁、石家庄广顺广丰、沈阳广丰、石家庄弘丰广丰及青岛公司的100%股权。同时转让唐山、石家庄、大庆雷萨以及济南奔驰公司的非流动资产。其中济南奔驰4S店是庞大集团5月新开的店,目前项目正处于建设之中,截至协议签署日,项目尚未完工验收。

    庞大集团称,此次转让交易目的在于回笼资金,增加公司利润,预计此次交易为其带来的收益为4.6亿元。

    汽车流通行业分析师李颜伟认为,庞大集团目前太缺钱了,才会出售如此多的资产。“庞大集团先期投资了很多地产(土地),但其土地没有发挥其该有效益,是其经营状态不好的一个原因。”中国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商会秘书长王宏昌说道。

    根据公告显示:庞大集团今年上半年经营状态不佳,众多4S店净利润处于亏损中,其中济南奥迪、济南大众、济南双龙、济南斯巴鲁、沈阳广丰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分别亏损为82.81万元、437.36万元、75.27万元、110.87万元、15.96万元。亏损总计722.27万元。

    而其他4家处于盈利中,但净利润总计也不过209.35万元。其中北京雷萨今年1-5月净利润47.38万元、石家庄广顺广丰、石家庄弘丰广丰、青岛公司1-6月净利润分别为94.30万元、63.36万元、4.31万元。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出售资产了,早在三个月前庞大集团就向广汇集团出售了5家利润丰厚的奔驰4S店,转让价格为12.53亿元。据公告显示,这5家奔驰4S店2017年的累计净利润达1.1亿元,占2017年全年净利润2.12亿元近一半。

    庞大集团最新消息
    庞大集团股票下跌

    庞大集团曾一度靠收购4S店,快速扩张规模。然而快速扩张带来的恶果就是资金链严重紧张。

    一直对媒体宣称“不差钱”的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近期却一直在找钱。据蓝鲸汽车记者查看庞大集团公告得知,仅2018年庞庆华将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6.63%股权进行质押,以筹资金。

    截至7月4日,庞庆华持有庞大集团1,362,900,000股无限售条件股份,占其公司总股本的20.42%;其中累计质押庞大集团股份1,362,563,0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9.98%。

    此外,5月23日,庞大集团的境外全资子公司拟在中国境外发行不超过3亿美元(含本数)等值债券,并由公司为发行人履行全部债务本金及利息的偿还义务提供无条件及不可撤销的跨境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调整债务结构。

    据蓝鲸汽车记者查阅启信宝得知,今年7月18日,庞大集团价格为5700万元股权被冻结,期限为三年,截止到2021年7月17日。股权冻结无疑让资金本就紧张的庞大集

    值得一提的是,在发布出售4S店的同日,庞大集团发布公告称,天津五八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简称:五八车服)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受让公司约5.51%股份,截至本公告日,上述股份尚未过户。在上述5.51%股份交易的基础上,五八车服有意自本公告日起未来12个月内继续通过协议转让等方式增持公司总股本5%以上、不超过9%的股份,这意味着如果股权转让成功,五八车服将成为庞大集团的第二大股东。

    庞大集团于自2011年上市后,盈利状况始终不佳,2012年至2017年,庞大集团仅有2016年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正。

    截至8月10日收盘,庞大集团股价报1.85元/股。8月13日开盘,庞大集团股价下跌逾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