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美团各被罚 旗下违法驾驶员也一并受罚

    因非法客运,滴滴美团各被罚十万元。同时,涉事的网约车司机也因此受罚。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广泛热议。

    4月3日,交通执法部门在虹桥机场T1航站楼、虹桥机场T2航站楼、虹桥火车站等共14个执法点开展了代号为“天网2号”的网约车非法客运专项整治行动。

    当天行动,全市执法部门累计查处利用网约平台从事非法客运的案件37件,其中“滴滴”29件,“美团”6件,“神州”1件,“嘀嗒”1件。

    滴滴美团各被罚
    滴滴美团收罚单

    按照有关规定,违法驾驶员将面临罚款10000元,暂扣驾驶证3个月的行政处罚。如果第二次被查处,执法部门将对其罚款30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此外,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还将定期将查处的网约车非法客运违法当事人信息录入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对其违法行为进行诚信减分,进而影响其在上海享受相关公共服务的限制。

    在处罚驾驶员同时,交通执法部门还将依据相关规定,对“为不具备营运资格的驾驶员或者车辆提供召车信息服务的”网约平台同步处以1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因此,“美团”“滴滴”平台各将迎来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

    据品途商业评论,美团打车表示,在上海将始终坚持依法依规开展运营。在司机和车辆安全审核上,美团打车设了三道关卡“审、管、抓”,对司机和车辆进行认证和核对;除了线上审核,还会对疑问车辆线下核验;不合规账户一经发现即永久封禁等。

    上周末有媒体报道称,美团打车落地上海两天,就迅速取得1/3乃至更多份额,这充分说明了出租车市场的空间有多大。

    不过,在追求快速发展的同时,滴滴、美团等网约车平台也应该遵守相关规定,合法、合规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