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摩拜创始人清退股份 摩拜被收购传闻是真的吗

    据36氪消息,美团收购摩拜是真的。在该消息被曝光前,摩拜创始人清退股份。对于这件事,大家怎么看呢?

    36氪从知情人士处确认,摩拜将以37亿美元总价出售给美团,包括27亿美元的实际作价及10亿美元债务一事属实。此次交易的撮合方正是华兴资本。

    4月3日,有传言称,滴滴也要投资甚至收购摩拜。对于上述收购传闻,摩拜是否认的。

    摩拜创始人清退股份
    传美团收购摩拜

    据了解,在被收购消息传出之前,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就已经开始清退自己在摩拜的股份。有消息对36氪称,今年年初,摩拜曾在国外寻找大的基金来收购,不过这一消息没有得到摩拜方的确认。不过,从去年年底开始,摩拜已有多名高管相继离职,加入区块链创业。

    事实上,美团自己也一直有吃下出行这块蛋糕的野心。不只要与滴滴展开网约车大战,王兴同样想把美团的触手伸到共享单车领域,卡位共享单车场景入口。

    早在2016年,美团CEO王兴就以个人名义参与了摩拜C轮与C+轮共计超1亿美元的融资,那时双方关系已较为紧密。

    据报道,摩拜从去年年底开始就被曝出新一轮融资的消息,此前还有消息称美团已领投摩拜单车新一轮10亿美元融资,但随后被美团方面否认。

    摩拜单车此前已经在日本成立公司,并获得LINE领投的A轮融资。

    据蓝鲸TMT报道,摩拜在过去几个月一直在尝试寻求独立融资,但因资金危机而无法获得正向现金流来维持正常运营。据悉,摩拜单车每月运营支出超4亿美元,目前摩拜现有股东已放弃继续支持,亦无新资本再愿意入场。

    摩拜单车真缺钱了吗?要不然怎么传出被收购传闻?对于消费者来说,要不要退押金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