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沿路发送诈骗短信 报酬未到人先被抓

    2日,犯罪嫌疑人谢某因涉嫌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被市公安局刑事拘留。1日早上,市公安局白云派出所先后接到两起一模一样的诈骗案,而且连被骗的金额都相同——市民斯女士和陆先生接到“账户积分兑换现金”的手机短信后,都点了链接,然后按照上面的提示输入了银行账号和手机里收到的验证码,结果同被骗走4935元钱。

    沿路发送诈骗短信
    沿路发送诈骗短信

    白云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侦查。2日晚,民警根据线索在义乌市将嫌疑人谢某抓获。22岁的谢某是四川安岳县人,不久前他在一个QQ群里认识了一个网名叫“二把手”的网友。“二把手”给谢某提供发送短信的机器设备,让谢某租车去发送短信,每天工资2000元。谢某当即答应。

    2月28日下午5点左右,谢某从义乌下高速后边发虚假信息边往东阳开。谢某交代,他在2月28日和3月1日两天时间里共发送了2万多条信息,不过还没有拿到过工资。

    目前,有关案情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