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古钱币是什么

    古钱币虽然在古时候的当时仅仅是作为交换手段所使用的一般等价物,但每个朝代,每个阶段,每个时期都会由于不同的条件,不同的材料,不同的技术,而产生出具有不同性状的货币。那么古钱币是什么?

    古钱币是什么
    古钱币是什么

    1、古钱币是中国文化遗产中的瑰宝。从贝币、刀币,到铜钱、铜元和银元,古钱币伴随着这个文化古国的脚步走过了4000多年。古钱币之所以珍贵,不仅因为历经岁月沧桑,存世数量稀少,也不仅因为设计精巧、铸造技术高超,更因为作为一种文化载体,它记录着各个朝代、各个时期的政治、经济、金融、商业、文化、科技的发展和变迁。

    2、在钱币天地里还有不少珍品值得收藏投资,春秋战国时期的刀币、布币等因年代久远,比圆形钱更稀少而价贵;“短命”王朝或农民起义时所铸钱币,如宋钦宗时期的“靖康通宝”和李自成建立大顺政权后所铸“永昌通宝”,因铸量少、流通时间极短而倍显珍贵;存世数量较少的钱币,如唐代叛将史思明占领洛阳后铸造的“得壹元宝”和“顺天通宝”,同样颇得藏家青睐。另外,用金、银等贵金属,以及白铜等精制而成的宫廷钱币,也是极具收藏价值的珍品。

    3、在各文物门类中,字画、古玩等价格陡涨,投资空间已十分有限,惟有古钱币远没有达到其应有的价值。但时下古钱币造假者众多,因此收藏投资古钱币需具备丰富的历史知识和较强的鉴赏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