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结清呆账后要注意什么

    呆账是指已过偿付期限,经催讨尚不能收回,长期处于呆滞状态,有可能成为坏账的应收款项。在结清呆账养个人征信的过程中,还需要注意什么?

    结清呆账后要注意什么
    结清呆账后要注意什么

    1、按时还款

    这一点是比较基本的,没什么比按时还款更能提升信用评分,买一笔还款或逾期记录都会清清楚楚地展现在征信报告中,还款记录在信用评分系统中占据很高的份额,一旦发生逾期行为,产后不良征信记录,会在个人征信报告中保留5年。如果担心忘记还款,可以开通自动还款服务,并设置手机提醒,以便准备好还款资金。

    2、逾期的信用卡不要立刻注销

    如果信用卡有逾期未还的欠款,而且已经记录在个人征信报告中,这个时候不要以为把卡注销了就不用还了,实际上如果不及时还清信用卡,这笔不良记录会一直存在,影响申请贷款、信用卡。正确的做法是继续使用这张卡,同时保持良好的还款习惯,用好的还款记录替代不良记录。

    3、不要频繁硬查询

    征信报告的查询记录包含硬查询和非硬查询两种,硬查询主要是指机构查询,其中包含信用卡审批、贷款审批等,内容包括查询日期、查询操作员、查询原因等;非硬查询包含个人查询,贷后管理等。如果在短时间内,个人征信报告“硬查询”次数太多,银行/机构会就会猜测申请人的资金是不是紧张了,从而不利于征信。

    4、养成定时查看征信报告的习惯

    尽量每几个月到一年查看征信报告,因为个人征信报告中的有时候会出现错误记录,定时查看就能及时发现这些问题。如果有金融机构误报了信用情况,要尽快处理,避免影响相关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