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认购与基金申购有什么区别

    基金认购是指在基金首次募集期购买基金的行为。认购期结束后基金一般需要进入封闭期,基金封闭期结束后,投资者若根据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的规定申请购买开放式基金份额,习惯上称为基金申购,那么基金认购与基金申购有什么区别?

    基金认购与基金申购有什么区别
    基金认购与基金申购有什么区别

    基金认购与基金申购的区别,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购买时间不同

    在基金成立前的发行募集期内申请购买基金单位叫认购;在基金成立后申请购买基金单位叫申购。

    2、购买价格不同

    基金认购的购买价格是基金单位价格,一般为1元/单位;而基金申购的购买价格是当日基金单位净值,不一定为1元。

    3、赎回条件不同

    认购的基金一般要经过封闭期才能赎回,给基金经理一个合理的资金和时间买股票,认购的基金在封闭期内不能买卖;而申购的基金在第二个工作日就可以赎回。

    4、费率可能不同

    基金公司通常会设定不同档次的认购和申购费率,即根据投资者购买金额的多少适用不同水平的费率。在同一购买金额下,认购费率和申购费率也可能有所不同,具体情况需查询各基金费率情况说明。

    在认购期内产生的利息以注册登记中心的记录为准,在基金成立时,自动转换为投资者的基金份额,即利息收入增加了投资者的认购份额。